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社宅外牆裝飾網 住戶變蜘蛛盜

太平區育賢社會住宅一名賴姓住戶攀爬外牆的鐵絲網行竊,在9樓陽台因發出聲響遭住戶發現報警逮捕。(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區育賢社會住宅一名賴姓住戶攀爬外牆的鐵絲網行竊,在9樓陽台因發出聲響遭住戶發現報警逮捕。(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04/20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區育賢社會住宅去年底風光啟用入住,沒想到1名賴姓住戶竟化身蜘蛛盜,從住處的14樓沿著外牆裝飾的鐵絲網往下攀爬,連偷了5戶,正要偷第6戶時因發出聲響驚動其他住戶錄影、報警,警方獲報到場當場將被關在陽台的賴男逮捕送辦,不過,單身女住戶得知被入侵行竊嚇得花容失色,也不滿外牆設計成為竊賊入侵攀爬利器,要求市府補救。

太平區育賢社會住宅因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吸引眾多民眾登記,最後經抽籤僅有不到2成的中籤率,沒想到去年12月才舉辦入住典禮,近日就傳出有蜘蛛盜入侵行竊。

連偷5戶 露餡被關在陽台

4月1日凌晨3點左右,住在10樓的住戶聽到外面有聲響,打開陽台察看,發現賴姓男子(41歲)站在9樓陽台疑似翻東西,賴男辯稱下來撿東西,因直覺有問題立刻拿出手機蒐證、報警,住在9樓的住戶聽到外面有聲音也起床開燈察看,發現陽台竟有陌生人,趕緊鎖門將賴嫌困在陽台,直到警方獲報到場才將賴男逮捕,賴男坦承因缺錢花用行竊。

警方在現場發現iPhone手機、錢包、保溫袋等贓物,賴男坦承攀爬外牆的造景鐵絲網下來行竊,清查後發現他一路從14樓、12樓、10樓、9樓連偷5戶,訊後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市府︰研擬增加防盜機制

市府住宅處表示,事發後立即依生活管理公約及租賃契約書終止契約,並發函要求5日內遷離,且3年內都不得申請台中市任何社會住宅,賴男已依通知在4月7日完成遷出,目前已要求現場物管人員加強巡查及門禁管理,並將一併改善社宅陽台阻隔及研擬增加防盜機制。

太平區育賢社會住宅去年底風光啟用入住,沒想到當初設計的外牆造景鐵絲網竟成為竊賊入侵利器。(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育賢社會住宅去年底風光啟用入住,沒想到當初設計的外牆造景鐵絲網竟成為竊賊入侵利器。(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