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永玲否認炒股 稱主謀滯中國

馬永玲被控操縱自家公司誠創科技股價,昨凌晨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的操縱股價等罪,諭令400萬元交保。(資料照)

馬永玲被控操縱自家公司誠創科技股價,昨凌晨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的操縱股價等罪,諭令400萬元交保。(資料照)

2021/03/13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元大創辦人馬志玲胞弟馬永玲,被控操縱旗下誠創科技股價,昨凌晨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的操縱股價等罪,諭令400萬元交保及限制出境、出海。馬永玲否認犯罪,指旗下公司賣出誠創5千多張持股,全是人在中國的元大證券前業務副總許國樑所為;因許滯中未歸,台北地檢署傳拘無著後,將發布通緝。

400萬元交保 限制出境

同案共犯還有涉與許國樑共同炒股的友人鄭國良,訊後獲30萬元交保;涉出借5千多萬元給許國樑等人炒股的正泰旅行社負責人洪清陽及其妻子姬紅英,以及出借帳戶及涉參與炒股的彭仲明,各諭令20萬元交保;其他被告黃志達15萬元交保,鄭國良兒子鄭朝印及洪英鳳等人,各10萬元交保。

檢調過濾金管會資料,認為身兼誠創、大華資產負責人的馬永玲,於2017年股價高點時,涉指示誠創稽核主管賣掉大華資產持有的5千多張誠創股票,其中3千多張交易被比對出與許國樑、鄭國良等人所掌控的證券帳戶有關,檢調因此懷疑馬永玲是許國樑等炒股集團的幕後主使,搜索其公司、住處並約談到案。

將通緝元大前副總許國樑

馬永玲到案辯稱,旗下公司股票相關交易委託許國樑負責,相關行為是許私下所為,他不知情,他未炒作或操縱誠創股價,也沒有提供資金。鄭國良、洪清陽等被告,對檢調出示的相關交易事證未否認,但強調只是單純投資行為,未操縱誠創股價。

檢調追查,2016年3月至2017年10月,許、鄭涉以高買低賣及相對成交等方式拉抬誠創,從12元炒到24元。這段期間,洪清陽從其名下旅行社帳戶匯款5千多萬元至許的戶頭,由於該集團投入股市1億多元,檢調懷疑洪的幕後金主是馬永玲,此部分正進一步調查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