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後同鄉同天 又見獵人誤扣扳機自轟亡

田姓男子獨自上山打獵,不慎被自己的獵槍打死,獵槍也掉落在身旁。(記者謝介裕翻攝)

田姓男子獨自上山打獵,不慎被自己的獵槍打死,獵槍也掉落在身旁。(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1/03/09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鄉人和村地芙拉產業道路山區日前傳出槍響,41歲田姓男子倒臥血泊失去生命跡象,檢警會同法醫相驗,排除他殺,研判可能在裝填火藥時,不慎誤擊扳機,致獵槍鋼珠彈從下顎射入、貫穿腦部致死。

疑填火藥不慎

田姓男子是信義鄉布農族原住民,上月16日開車帶獵槍外出至深夜未返家,家人報案,隔日在人和村地芙拉產業道路山區被尋獲時,因槍傷滿臉鮮血,早已氣絕多時。

而2年前的同一天也發生獵人自轟身亡意外。當時37歲全姓男子將獵槍放在機車前方腳踏板與雙腳間,槍管緊靠在胸、肩,邊騎車邊尋找獵物,因產業道路崎嶇不平,不慎誤觸扳機射死自己。

布農耆老表示,以往外出打獵時,大家都會將獵槍放在槍袋裡頭,以策安全,但田男中槍倒臥血泊,槍枝則在其身旁,且沒有槍袋。警方指出,獵槍未使用前最好能置放於槍袋中,千萬不要將槍管靠在自己的胸、肩部位,避免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