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屏風山又墜谷亡 「瘦稜危崖」列事故熱點

救難人員昨晚徒步抵達山難地點,將鄭男遺體運送下山。(記者王峻祺翻攝)

救難人員昨晚徒步抵達山難地點,將鄭男遺體運送下山。(記者王峻祺翻攝)

2021/02/27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39歲鄭姓山友隨登山隊攀登「中橫四辣」之一、海拔3250公尺的屏風山,一行人自南投大禹嶺入山,昨在離登山口約1.3公里處,鄭男不慎跌落約6、70公尺深谷,無生命徵象,考量不利空勤吊掛,救難人員將以人力搬抬運送遺體下山。

半年多已3起

鄭男墜谷處屬瘦稜危崖路段,去年7月、12月各發生1起山難意外,其中去年底來自桃園的29歲江姓男子,與鄭男在同位置墜谷身亡;屏風山已被太魯閣管理處列為意外事故熱點之一。

花蓮縣消防局昨下午2點獲報,一行5人的登山隊入山不到1小時,發生鄭男墜谷意外,劉姓山友下切馳援後,發覺鄭男左手腕開放性骨折,已無生命徵象。

屏風山為台灣百岳之一,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無需入園及入山申請,單程約9.6公里,吸引登山客挑戰單日往返。面對窄瘦稜線或斷崖等危險地形,消防局提醒民眾務必放慢行走速度,確認鞋帶及包包、睡袋等裝備是否綁好,避免勾到一旁岩壁,並一腳先測試地面穩固性,感受碎石或裂縫有無鬆動再通過,也可嘗試三點不動、一點動,踩穩及抓好穩固岩塊或繩索後,再換下一步,降低墜崖風險。

中橫四辣指羊頭山、畢祿山、白姑大山、屏風山,山友根據嗆辣程度稱呼這4座山,其中屏風山屬「超辣」,代表若沒有好體力及經驗,別貿然挑戰。

屏風山的稜線又窄又瘦。(中央社)

屏風山的稜線又窄又瘦。(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