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史上最高百億毒品 台灣毒王黃大彰 判刑20年

大毒梟黃大彰(中)走私市價百億元毒品。(記者李立法翻攝)

大毒梟黃大彰(中)走私市價百億元毒品。(記者李立法翻攝)

2021/02/08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際毒品集團首腦黃大彰搭乘緬甸政府的軍用小飛機,游走東南亞金三角交易毒品,如同電影「門徒」翻版,再透過漁船船長黃勝雄兄弟運毒,檢警逮捕黃大彰等八嫌,查獲史上最大量的海洛因及安非他命毒品,屏東地院依運輸一級毒品罪判黃大彰及船老大黃勝雄各二十年,其餘共犯八至十八年徒刑。

搭緬甸軍用機 赴金三角交易

黃大彰集團運毒慣用製造斷點,還以黃大彰交付的美鈔作為通關「信物」,海上接駁前,還要打燈號驗明身分。高屏檢警經長期跟監佈線,去年四月在台、菲間海域查獲運毒漁船琉球籍「滿聖財86號」,起出一○二○塊重三百九十五公斤的「綠皮A」、「雙獅地球」牌高純度海洛因,以及六百包重六百四十五公斤的安非他命,總計查獲一.○四噸毒品,黑市價超過一百億元,打破國內治安史上的運毒紀錄。

漁船長黃勝雄運毒 也判20年

檢警逮捕船長黃勝雄、黃勝萬兄弟及兩名協助運毒的外籍漁工,循線逮捕幕後首腦黃大彰,負責交通仲介的陳文張、黃淑君夫婦,以及分工安排接運貨源的陳先境等人,依毒品罪送辦並聲押獲准。

其餘共犯 各判8至18年徒刑

屏東地方法院三日審結,依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判黃大彰二十年徒刑,併科罰金一百五十萬元,黃勝雄二十年、黃勝萬十八年,漁工AWANGDARMAWAN與SUGITO各判十五年、陳先境十年,併科罰金一百萬元、陳文張九年,併科罰金一百萬元、黃淑君八年。

檢警從漁船起出高純度海洛因等逾噸重毒品。(記者李立法翻攝)

檢警從漁船起出高純度海洛因等逾噸重毒品。(記者李立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