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總幹事︰員工又不是小學生 罰站太離譜

高雄楠梓加工區女主管下令男員工罰站一整晚,被依妨害自由罪嫌起訴。加工區產業工會聯合會總幹事何俊男表示,如果員工違反公司管理規則,可以記申誡或記過處分,罰站實在太離譜了。(資料照)

高雄楠梓加工區女主管下令男員工罰站一整晚,被依妨害自由罪嫌起訴。加工區產業工會聯合會總幹事何俊男表示,如果員工違反公司管理規則,可以記申誡或記過處分,罰站實在太離譜了。(資料照)

2021/02/02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捷康公司發生領班下令員工罰站一整晚的離譜事件,加工區產業工會聯合會總幹事何俊男驚呼:「員工又不是小學生,怎麼可以罰站?」直說他在工會30多年來第1次聽到這種處罰方式,「實在太離譜了!」

對此事件,經濟部加工區管理處則表示,本案雙方當事人已於2018年12月4日調解成立,不解為何又提起訴訟?

若有必要 勞檢科會查證

加工區管理處強調,對於勞資糾紛或這類紛爭,一旦接獲調解,管理處是站在中立客觀立場,不會偏袒任何一方,但針對這種要求罰站的行為,勞檢科若認為有必要性,會介入查證。

違規處罰 可記申誡記過

加工區產業工會聯合會總幹事何俊男詫異說:「都什麼時代了,怎麼可以叫員工罰站一整晚?」如果員工違反公司管理規則,可以記申誡或記過處分,這樣員工的年終或績效獎金受影響,也是一種處罰方式,不然也可以叫員工寫悔過書,把做錯的流程補正,這樣不是更有意義?

小學生罰站 頂多一節課

何俊男納悶說:「員工又不是小學生,怎麼可以罰站?況且小學生罰站頂多1節課,該員工卻罰站一整晚!」

不應罰站 傷害員工自尊

何俊男透露,他在工會30多年來第1次聽到這種處罰方式,「實在太離譜了!」以往常見的頂多就是言語霸凌。他說,員工都已經出社會,做錯了,包括公司的經理、領班都不應該用這種方式,讓員工自尊心嚴重受損。

台灣捷康公司上次鬧上新聞版面是2008年,遭勞方批評「上個月還加班,卻突然裁員約70人」,何俊男當時曾率加工區產業工會聯合會聲援,最後行政法院裁決勞方勝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