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寶媽淪街友獲救助 女嬰還是「疏於照顧」走了

女嬰的媽媽李女去年懷著龍鳳胎流落街頭、住地下道,消息曝光後相關單位前去關心協助。(記者蔡淑媛翻攝)

女嬰的媽媽李女去年懷著龍鳳胎流落街頭、住地下道,消息曝光後相關單位前去關心協助。(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1/23 05:30

警獲報糾紛 驚見嬰亡

〔記者蔡淑媛、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發生3個月大女嬰離奇猝死案,37歲李姓女子前晚與同居的43歲劉姓前夫吵架,警方到場處理,見套房內有嬰兒用品,詢問「小孩呢?」李女抱起女嬰說「睡著了」,員警卻發現女嬰已死亡,但2人都否認有傷害凌虐,台中地檢署昨相驗,女嬰無外傷,先裁定2人限制住居,下週解剖釐清死因。

據指出,李女生下3個月大女嬰的龍鳳胎前,已生下5胎,生父都不同人,她有酗酒習慣,也多次流落街頭當街友,先前5個孩子分別由社會局安置、安排出養,或家人照顧。至於女嬰的雙胞胎哥哥,李女已於日前同意社會局安置,目前情況良好。

7個娃 父親有6人

李女去年6月端午節前,跟其他街友領粽子被通報,當時已懷龍鳳胎5個月。她說,未婚夫已過世,她去年3月因案入獄,服刑3個月後出獄,家人不諒解她,也沒親友收留她,加上大腹便便又無專長,求職四處碰壁,只能流浪街頭淪為街友,晚上棲身地下道行乞。

雙胞胎哥哥已安置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介入,協助她待產與生產,原本住北部的前夫,也到台中市與她同居於承租的套房,社會局還支付租屋、醫療等費用,並列為脆弱家庭扶助對象,每月有1萬2358元補助。

疏於照顧 被通報3次

社會局說,女嬰出生時僅1500公克,有3次通報紀錄,原因都是李女疏於照顧,社工密集訪視,遊說李女委託安置這對兄妹,她卻態度反覆,又經常無法聯繫。

警方調查,前晚李女向劉男要生活費,2人因此爭吵,劉男向警方報案「家庭糾紛」,並陪同員警進入套房,李女說女嬰「在睡覺」,並將女嬰抱給員警看,不過員警接過女嬰,卻驚覺不對勁,懷中女嬰似乎無呼吸,趕緊通報救護車,送醫不治。

李女偵訊時情緒激動,她說,不知道女兒為什麼會死亡,當時2人吵架,以為女兒已入睡,劉男也宣稱不知女嬰死亡,2人都否認有傷害凌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