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宋耀明知名度高 藍營和大老闆都找他

元大國際資產董事長宋耀明因拉法葉案,被律懲會決議停止執行
律師職務6個月。(資料照)

元大國際資產董事長宋耀明因拉法葉案,被律懲會決議停止執行 律師職務6個月。(資料照)

2020/12/03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宋耀明是高知度的大律師,向來以馬英九的「御用律師」形象著稱,也曾為多位企業界名人辯護,如今為了拉法葉贓款案遭停職處分,為律師生涯留下污點。

宋曾任檢察官

宋耀明是政治大學法律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碩士,在台灣、美國皆取得律師資格,曾任檢察官,於馬英九擔任法務部長時期,受馬栽培調至法務部辦事,成為法務部主要對外談判代表之一,包括台美刑事司法互助協定、WTO服務業貿易談判、台美智慧財產權諮商等,都有他穿梭其間參與攻防。

曾踹連勝文 馬授意?

宋耀明轉任律師後,當時因其與馬交好的關係,在律師界受到矚目,他也是馬英九捲入台北市長特別費案的委任律師。宋也是多家知名企業主「愛用」的律師,舉凡SOGO背信案宋助遠東集團徐旭東打官司過關,還有中信集團辜仲諒的紅火案、辜振甫的真假私生女風波、英業達已故副董溫世仁的私生女案,皆委由宋處理官司;他也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三房李寶珠長年合作的委任律師。

2014年台北市長大選期間,宋耀明意外踹了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連勝文一腳,外界曾解讀可能是馬英九授意。名嘴周玉蔻當時爆料,連勝文在美國讀書時,參加過「花花公子派對」,連勝文控告周求償500萬。

周玉蔻找來作證的消息來源,竟是連勝文的哥倫比亞大學同學宋耀明,宋耀明當年是公費留學生,證稱連勝文曾開口邀他去參觀花花公子創辦人海夫納的豪宅,但被他婉拒;宋又說,連勝文曾連續幾天沒來上課,回來後說,自己去了花花公子派對。宋的證詞對周有利,連後來撤告。

宋目前是理律特約顧問

理律與常在、萬國,被視為並列的國內三大法律事務所,業界普遍認為在政治光譜上,理律偏藍、萬國偏綠;理律以資深合夥人兼首席特約顧問陳長文、所長李念祖為首,萬國以曾是合夥人的顧立雄最具代表性。宋耀明2018年底從理律退休,但仍是理律的特約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