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往奧萬大 中巴翻車1死20傷

奧萬大聯外道路昨發生中巴翻車意外。(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聯外道路昨發生中巴翻車意外。(南投林管處提供)

2020/12/01 05:30

〔記者佟振國、葛祐豪/綜合報導〕五十一歲林榮萣駕駛靠行的中型巴士,昨天一早由高雄搭載遊客,到南投縣奧萬大賞楓一日遊,中午經奧萬大聯外道路一.五公里處翻覆,造成五十七歲遊客黃豐泉被拋飛車外當場死亡,其餘十八名遊客連同旅行社領隊、駕駛共二十人分受輕重傷,據駕駛林榮萣稱是煞車失靈,他試圖以車身擦撞山壁及道路護欄,車輛仍失控側翻,肇事原因檢警調查釐清中。

駕駛稱煞車失靈 擦山壁失控

警方調查,來自高雄的十九名遊客,昨參加忘憂草旅行社奧萬大秋季賞楓一日遊,清晨六時三十分搭乘靠行高統遊覽車公司的中型巴士出發,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行經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一.五公里山坡路段,距目的地還有八.五公里處發生側翻。

後方的行車紀錄器拍下驚險瞬間,中巴先過左彎,下一個右彎時車子即失控側翻並滑到對向車道,揚起大片塵土,零件噴飛,一名乘客被拋出車外倒臥路面。

1乘客拋車外亡 多人卡座位

由於部分乘客未繫安全帶,車輛側翻導致人相互碰撞擠壓,也有人被卡在座位下,車內哀號聲不斷,傷勢較輕與未受困的乘客自行爬出車外待援。

被拋出的乘客黃豐泉死亡,其餘十八名遊客加上旅行社領隊、駕駛林榮萣總計二十人,其中六人重傷、十四人輕傷。

林男無酒駕,他指稱煞車失靈而釀禍,南投檢方將就證據保全、現場勘驗、證人證述等進行偵查。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也派員勘驗肇事車輛,釐清事故原因。

高市府表示,忘憂草旅行社是合法登記旅行社,有依規定投保旅遊平安險,車行也依規定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及乘客責任險;高雄市市長陳其邁指示協助處理善後,並發放死亡者慰問金五萬、重傷兩萬、輕傷六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