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宴瑕疵求償98萬敗訴 男被反告需繳還42萬

婚宴長輩桌未有隨桌服務生,男告業者求償98萬元敗訴。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婚宴長輩桌未有隨桌服務生,男告業者求償98萬元敗訴。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11/17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施姓男子委託方圓會展公司承辦婚宴,卻因長輩桌未派隨桌服務生、未提供衛生紙等狀況,讓他覺得親友賓客沒盡興,除花錢補請婚宴,也不接受業者免費及賠8萬元的和解條件,怒告廠商並求償98萬餘元,高雄地院判他敗訴,業者反告他須償還42萬餘元婚宴費用,法官判施男須支付。

不滿長輩桌未派服務生

施男主張,2017年12月間,委託方圓會展公司承辦他的喜宴,婚宴當天出現許多瑕疵,包括無長輩桌的隨桌服務生、無素食標示,也未先上菜、沒有新餐盤替換、未提供衛生紙、冰桶等,取餐動線也不佳、服務人員不足,且經驗不足,還有餐點分量不足等,害他另花13萬多元補請婚宴。

施男指餐具上「素食標示」部分,方圓會展坦承未依約提供,估計價值4000元,雙方對此並不爭執。

此外,施男指無長輩桌的隨桌服務員先行上菜,後來要求場邊服務員緊急補充上菜,至於施男提供賓客簡訊紀錄,指桌上沒事先放紙巾或衛生紙,向廠商反映才有,法官認定方圓會展有即時提供,修補瑕疵,施男未舉證還有不能修補的瑕疵存在,且已達須補請婚宴的程度。

施男稱因這場婚宴安排不佳,使其名譽權受損,另向業者求償85萬精神慰撫金,共計求償98萬餘元,方圓會展只認「素食無標示」未依循契約,其餘都在契約範圍內。

指控瑕疵有些未舉證

法官認為無冰桶及無衛生紙,當場已有即時補正,至於施男列舉的其他瑕疵,有些不在契約中,有些施男未舉證,因此判他敗訴。

不過方圓會展反訴主張,雙方約定報酬為46萬3260元,迄今尚未給付,扣除未依約提供素食標示的賠償等費用,施男應給付42萬餘元,要求立即付清。

業者提免費加賠 和解遭拒

法官認為,業者曾提出免費並賠8萬元和解,施男要求應賠償12萬元以上,已拒絕和解,判施男需繳交42萬元費用。

施男委任律師盧俊誠表示,尊重一審判決,不過當事人應該會上訴。方圓會展公司則表示,只要可以圓滿這件事,公司都會努力,並希望做好,但表達的善意遭對方拒絕,後來覺得施男的需求和訴求有變調,才演變成最後的法律攻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