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詐欺、博弈、直播…現代黑幫多元逐利

警方在苗栗農田查扣被非法傾倒的廢土。(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苗栗農田查扣被非法傾倒的廢土。(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11/13 05:30

〔記者王冠仁、吳昇儒/綜合報導〕近年來,黑幫不僅出現「政黑結合」發展趨勢,而且為了不擇手段謀取暴利,犯罪觸法除傳統槍枝、毒品、賭場、圍事,還介入新興的詐欺、博弈、直播等,現今黑幫已朝「多角化」經營,甚至幫派之間還會「異業結盟」。

此外,幫派手段也比過去更為凶殘狠毒,比如基隆市暖暖區地方角頭大哥楊正清,與友人經營地下賭場,僅因懷疑把風小弟勾結外人洗劫賭客,就率眾強押小弟劉男凌虐,還把疑似劉同夥的表哥李男騙到一家洗車場,綑綁電擊和強灌K他命毒品,李男最後被凌虐到心肌梗塞、藥物中毒身亡,基隆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將楊男判刑7年4月。

資深刑警說,早期黑幫犯罪手法多是以開賭場、特種行業場所圍事為主,進一步者則是插足影視圈,因此偶有強押藝人演戲、綁檔期等事件發生。不過,早期兄弟雖在外混跡,但大多視「毒品」為不入流之物,若有道上兄弟涉入毒品買賣,還會被人看不起。

如今中生代與年輕黑幫竄起,犯行也與時俱進,有人將重心轉移到詐騙集團、線上博弈等,甚至轉進直播市場,比如具有天道盟太陽會背景的連千毅就是其一。

另有警官表示,早期黑幫對自身幫派十分忠心,但現今年輕黑幫以逐利為先,甚至相互跳槽、結盟;例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中「中山聯盟」成員,就是橫跨各幫派的一群烏合之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