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 身價好幾個百億」 洗錢集團金主落網

疑為洗錢集團幕後金主莊周文,檢警昨天在彰化拘提到案。(資料照)

疑為洗錢集團幕後金主莊周文,檢警昨天在彰化拘提到案。(資料照)

2020/11/05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指揮刑事局中打偵辦1起大型賭博、洗錢組織案件,今年8月11日收網,帶回涉案男子10餘人,但傳出該洗錢集團幕後金主疑為台中市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但莊在收網行動前已收到風聲逃逸,檢警昨天在彰化拘提莊到案,漏夜調查中。

莊周文 獲東南亞多個皇室冊封

據了解,莊的事業版圖遍及各產業,在國內併購線上遊戲業、知名餐飲集團,入股博弈電子設備業,也是興櫃亞果遊艇的董事;海外在馬來西亞成立控股集團科技和建設公司,柬埔寨投資土地開發,也擔任寮國國家建設銀行和東盟工業園區董事,資產相當雄厚。

由於他在東南亞發展有成,結識不少政商名流,還獲得多個皇室冊封,其中由馬來西亞元首冊封的丹斯里,和拿督斯里級別相等,全球只有250人能獲得這份榮耀,而莊是全台第一人,背景顯赫。

擁海、陸、空頂級交通工具

此外,據內情人士透露,莊也坐擁海、陸、空3種頂級交通工具,海路方面買下亞洲第一艘海上超跑遊艇;陸路方面更不用說,除有各式超跑外,也有1輛全球限量、堪稱超跑迷夢想,要價2億起跳的義大利製超跑Bugatti(布加迪);至於空路方面,據傳也有1架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私人飛機同款的「灣流G650ER」,要價新台幣21億,業界推估其身家起碼「好幾個百億」。

這幾年他積極投入公益及運動賽事同時,卻身陷洗錢集團金主疑雲,令人始料未及。台中地檢署今年8月間指揮刑事局中打偵辦1起大型賭博、洗錢組織案件,大動作帶回涉案的邱姓男子等18人,但莊卻在收網前早一步失聯,當時檢方懷疑風聲走漏,為此曾一度內部清查釐清,後續莊因多次通知未到案,檢方開出拘票持續追緝。

期間黑白兩道各種傳聞不斷,有一說是莊已搭乘其灣流私人飛機早一步離開台灣,最可能藏匿地點就是有豐沛政商人脈的東南亞國家,也有人說曾在南部甚至北部看過莊,但僅止於傳言未經證實,而警方「鴨子划水」暗中布線,昨天持10多張搜索票收網,終於在彰化市將莊拘提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