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男誘童「看小白兔」 小姊弟機警逃一劫

轄區差一點發生誘童案,龍潭警方繃緊神經全力追緝偵查。(記者李容萍翻攝)

轄區差一點發生誘童案,龍潭警方繃緊神經全力追緝偵查。(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11/02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38歲邱姓男子前天下午騎乘機車行經桃園市龍潭區一處巷內,發現7歲、4歲的2名幼童在住家前玩水嬉戲,竟以要帶小朋友「看小白兔」為由,企圖誘拐這對小姊弟,幸好姊姊機警進屋詢問媽媽,媽媽驚覺有異衝出查看,邱男見狀倉皇逃逸;警方前晚8點逮捕邱男,他坦承「喜歡小朋友,想帶他們去玩」,並說不曉得事情那麼嚴重,警方訊後依略誘罪嫌將邱男送辦。

警方調查,邱男為工廠送貨員,未婚、沒有前科,與父母、兄長同住大溪區。

女童進屋詢問 母衝出查看

警方說,當時小姊弟在龍潭區民主街的自家門口戲水玩耍,邱男騎著機車在附近晃來晃去,接著停車緩緩靠近2人並搭訕,一共講了2、3次話,女童後來跑回家對媽媽說「想要去看小白兔」,媽媽驚覺有異查看,邱男才騎車逃逸,家人擔心邱男再來誘拐小孩,報警追查。

怪男騎車逃逸 警獲報逮人

龍潭警分局獲報調閱監視器,前晚8點許前往大溪區,將邱男帶回偵辦。邱男鄰居說他為人老實,平常均正常上下班,但個性較孤僻,下班後幾乎都宅在家,遇有親友到家裡,也是躲在房間內,休假時,偶爾會騎著機車到處閒晃,家人也不清楚他去過哪裡、做了什麼。

注意孩童行蹤 避免歹徒覬覦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年幼孩童,家長應注意關照,不可讓孩童獨自在外嬉戲,並隨時注意孩童行蹤,且應保持在視線範圍內,以保障安全及免遭歹徒覬覦犯案。

邱姓男子騎車在龍潭區民宅外徘徊,隨後走上前向小姊弟搭訕,來來回回講了2、3次話。(記者李容萍翻攝)

邱姓男子騎車在龍潭區民宅外徘徊,隨後走上前向小姊弟搭訕,來來回回講了2、3次話。(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