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女大生遭勒殺 治安好形象破損 兇手「國家恥辱」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前排左)慰勉偵破命案的警方專案人員。(記者吳俊鋒攝)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前排左)慰勉偵破命案的警方專案人員。(記者吳俊鋒攝)

2020/10/31 05:30

〔記者吳柏軒、林惠琴、邱俊福、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認為台灣治安好,選擇來台讀書,沒想到慘遭毒手,兇嫌梁育誌昨被歸仁警分局依殺人、性侵和遺棄屍體罪移送檢方偵辦時,圍觀民眾氣憤至極,痛斥他是「國家恥辱」、「害台灣丟臉」、「垃圾」。

台灣治安在國際上向來被認為是前段班的好學生,梁育誌的犯行雖說是單一個案,但其隨機恣意擄走弱女性侵殺害,且受害人還是外籍女學生,其父在馬國有相當社會地位,致這件殺人案不僅引發馬國關注,甚至連累我國整體治安受到質疑。

校園內外安全走廊 加裝照明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秘書彭慶和表示,鍾女當初透過留台聯總協助來台讀書,他坦言,很多馬國學生願意到台灣,很大的原因也是認為台灣治安很好,如今發生此事,已造成衝擊。

警政署表示,警方獲報後已立即追緝犯嫌到案,將持續針對各類重大刑案要求轄區警察機關積極偵處及防治,以維護良好治安環境;對於校園周邊及學生宿舍區域的安全維護,則請權責機關加裝照明及監視設備,形成安全走廊,轄區警力也要提高見警率,並協請社區巡守隊加強巡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