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阿公阿嬤替闖禍兒扛養育責 社工動容 打消安置計畫

夫妻恩愛,經常在臉書曬全家福照。(資料照,記者顏宏駿翻攝)

夫妻恩愛,經常在臉書曬全家福照。(資料照,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0/10/28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8月間,彰化縣林姓男子以飆車方式求妻復合未成,竟高速撞牆並造成妻子死亡、女兒重傷及兒子擦傷事故,目前林男已遭羈押,他的父母也痛心媳婦死亡、孫兒受傷,扛起殯葬及照護、醫療責任,希望能彌補兒子一時失控所造成的傷害。

此案件發生後,林男的家庭可說家破人亡,不但自己被關、妻子慘死,3歲的女兒在加護病房急救,5個月大的兒子雖只受到皮肉傷,卻可能遭縣府進行「安置」保護。林男的父母決定負起責任,除妥善處理媳婦喪事外,並全力照顧2名孫兒。

據了解,林男的父親和母親都有正職,白天把孫子交給保母照顧,下班再帶回家照顧,縣府社會處經過調查,發現阿公、阿嬤的用心,打消了安置計畫。

社會處保護服務科長鐘泂偉說,經過訪視和調查,林家支持系統良好,阿公、阿嬤有工作收入,義消兄弟也伸出援手幫忙,再加上有一些存款,經濟上還過得去,也為姊弟倆成立信託基金。

照護插管小姊姊 不放棄希望

林男的女兒因傷重轉送漢基醫院呼吸病房照護,院方表示,小女孩以呼吸器插管治療中,病房有開放探病時間,阿公、阿嬤會到病床前呼叫孫女名字,為她「集氣」,盼奇蹟儘快出現,至於醫療自費支出,也由他們支付。

院方也透露,阿公、阿嬤非常愛小孫女,從來沒有放棄治療,就算在白天上班時,也會找機會到醫院探視,希望能代替闖禍的兒子,扛下養育之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