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00里民陳情連署 閃妹里長槓黑底宮廟主委

桃園平鎮區平南里長、閃妹江珮瑩接獲里民陳情發起連署,要求桃園市政府介入輔導福星宮能早日立案登記。(記者李容萍攝)


柯信均自清擔任主委是希望能為福星宮服務。(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平鎮區平南里長、閃妹江珮瑩接獲里民陳情發起連署,要求桃園市政府介入輔導福星宮能早日立案登記。(記者李容萍攝) 柯信均自清擔任主委是希望能為福星宮服務。(記者李容萍攝)

2020/10/12 05:30

平鎮福星宮遭指黑箱作業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民俗文化公園內的平鎮福星宮管委會,今年8月5日辦理交接,因新任主委柯信均未設籍平南里,被認為是空降部隊,沒有管理廟產資格,加上柯曾涉及賣淫集團等案的複雜背景,引發信眾質疑卸任主委黃燕霖黑箱作業、管委會遭染黑,雙方近2個月來鬧進派出所互告恐嚇、侵占、妨害名譽。當地平南里長、同時也是演藝圈知名女團「閃亮三姊妹」的小妹江珮瑩,接獲里民陳情發起連署,送出3500名里民的連署書,要求市政府介入輔導,讓福星宮維持正常運作。

供奉土地公的桃園市平鎮區福星宮,是平南里民信仰中心,今年8月5日福星宮管委會舉行交接時,平南里長江珮瑩由3、40名里民陪同到該宮,向福星宮喊話「新主委接任不合法」,要求管委會重新改選。

江珮瑩指出,福星宮香火鼎盛,數十年來發展成現今規模,過去管委會交接並未出現認同問題,但從8月初柯信均突然空降接任第9屆主委,整個氣氛就變了,因為柯是「兄弟人」的背景,不時有面貌凶惡的不明人士出入福星宮,里辦公處陸續接到里民陳情,表示居民本來會定期上香拜拜,原管委會財務管理人員突被不明人士登門拜訪,還有想為土地公服務的里內長輩,知道柯男有不單純的背景後,更是過著恐懼的日子,都嚇得不敢再去拜拜,同時擔心廟產、香油錢被掏空。

卸任主委︰交接合法

卸任主委黃燕霖表示,管委會交接合法性沒問題,相關財務都公開在佈告欄;柯信均則低調不願多談以往的黑底,他強調,擔任主委是希望能為福星宮服務,讓該宮能早日完成立案登記,並將廟務發揚光大。

民政局︰將了解雙方爭議

桃園市府民政局長陳靜航表示,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對於未取得寺廟登記的土地公廟,均由民政局輔導,累計輔導約200間完成納管;平鎮福星宮位於公有地(公園用地),但未曾申請輔導,對於近期爆發管委會爭議,市府9月下旬已受理平南里辦公處陳情,養護工程處已函文福星宮,依「辦理寺廟登記須知」規定申請納管,近日將會同區公所派員至福星宮會勘,釐清廟產土地所有權、使用權,若確認是公有地,會輔導辦理租借,至於管理權糾紛,也會要求提供資料,了解新任管委會是否依民間約定俗成等章程、資料完成交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