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擊館長 凶嫌疑替竹聯辦事

竹聯幫雷堂「兄弟」不少,前堂主涂讓麟2年前的告別式,約有近千人到場弔唁。(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竹聯幫雷堂「兄弟」不少,前堂主涂讓麟2年前的告別式,約有近千人到場弔唁。(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20/08/30 05:30

訓練殺手 把小弟送出國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地方人士傳出,槍擊「館長」陳之漢的劉丞浩疑被竹聯幫雷堂份子吸收,若確實如此,劉男是黑道「執行者」的可能性將大為升高。據了解,雷堂及其分支「明仁會」以敢打敢殺著稱,近年不斷吸收年輕人入幫,甚至會仿效日本黑幫模式,將適合的新進小弟培訓成殺手,犯案時也擅長設置完美斷點,包括犯後立即投案、找律師打官司等,大哥總能安穩置身事外。這些背景傳聞,和本次槍擊事件有不少吻合之處。

據透露,雷堂勢力散布雙北,是竹聯幫指標堂口之一,幹部年輕化、幫眾行事凶狠,不少幹部帶著小弟暴力搶地盤,尋仇鬥毆、砸車潑漆、魚肉鄉民都是家常便飯。

比如今年二月初,二十歲李姓槍手才在新北市泰山區當街朝張姓男子連開七槍,打中張男下體、臀部,案發後李男迅速投案,辯稱與張男之前吃飯時引發糾紛,才持槍報復。警方事後查出李嫌是雷堂成員,其犯案手法、投案情況與事後的供詞理由,與槍擊館長的劉男十分類似。

每次出事 大哥都沒事

熟悉道上文化的地方人士說,主要由大膽年輕人組成的雷堂、明仁會,自詡正義力量,但出手凶狠、火力不弱,因堂口經濟較好,過去還曾送年輕幫眾到菲律賓、俄羅斯接受殺手訓練,結訓後伺機立功,一些老字號堂口也避免與他們正面對決,以免情況「失控」。但因為主要成員作風高調,也曾多次被警方列為掃蕩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