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24億土地利益 中和望族爆內鬥買兇

中和望族爆土地紛爭,游家成員游辰億指控有人在自家樓下埋伏不利於他,埋伏的丘姓少年被發現經拉扯逃掉。(記者徐聖倫翻攝)

中和望族爆土地紛爭,游家成員游辰億指控有人在自家樓下埋伏不利於他,埋伏的丘姓少年被發現經拉扯逃掉。(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0/08/27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望族「游家」為了一筆市價約二十四億多元的土地糾紛,驚傳賣地派涉買兇教訓反對派疑雲!四十六歲游家成員游辰億為反對賣祖產代表,上月在「派下員大會」開會前夕,發覺有人埋伏自家樓下,欲對他不利,經召友人趕來,對方才未得逞;警方查出被控教唆者是主賣派「叔公」聘的保全組長,不過組長和兩名埋伏者均否認全案與叔公有關。

游家祭祀公業土地 賣地派摃反對派

警方追查,叔公現年六十五歲,是「祭祀公業法人台北縣游光彩」主任管理人,他於上月十九日召開「派下員大會」,通過將一筆兩千坪祭祀公業土地,委託「台灣金服」金融資產管理公司拍賣;游辰億等人雖杯葛,最後仍決議賣地。

兩少年仔埋伏失風 手機洩買兇對話

游辰億說,就在「派下員大會」前四天,他從中和路自家出門上班時,感覺有人暗中盯著他,研判不妙,大會前一天緊急聯繫五名友人與他一同出入。眾友一到,就撞見樓下埋伏的兩名「少年仔」,其中十七歲王姓少年見對手人多、還有人手持棍棒,嚇得騎機車落跑,十六歲丘姓少年遭追趕、拉扯後也逃逸。游辰億撿起對方掉地上的手機,內有簡訊「顧好他的車、今天一定要殺到」、「就是跟蹤他、停下扁他」等疑似買兇對話紀錄,立即報警。

游指控,是叔公買兇欲阻止他在「派下員大會」進行杯葛。與游辰億同為反對派的宗族領袖、中和廣濟宮董事長游炎川也說,叔公未顧及宗族其他成員權益,擅開派下員大會賣祖產,行為惡劣。

警方逮人 主賣派保全組長否認教唆

警方循線查獲住在北市南區的兩名少年,供出背後是綽號「阿樂」的三十七歲加姓男子,以「一人給二十五萬元」,要他們痛毆游辰億。

警方找到加男,他矢口否認接受「叔公」請託,也否認自己教唆;警方查出加男是「叔公」聘來在派下員大會的保全組長,但尚未找到指證叔公涉案的直接證據,暫未傳喚詢問。全案先依教唆傷害、傷害未遂等罪將加男與兩名少年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