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爭產風暴/拿下基金會 等同掌控4千億長榮集團

張榮發基金會外觀。(資料照)

張榮發基金會外觀。(資料照)

2020/08/26 05:30

長榮國際公司是長榮主要控股公司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張榮發大房三兄弟為爭奪張榮發基金會主導權紛擾多時,長榮國際公司是長榮的主要控股公司,擁有長榮海運、長榮航空等上市公司,而張榮發基金會持有長榮國際股權高達28.86%,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也持5%,因此成為重中之重;換言之,拿下基金會主導權,等同高達4千億資產的長榮集團到手,也因此引爆大房內戰。

張榮發過世後,大房長子張國華與老臣柯麗卿,與弟弟張國明、張國政二方就多次為基金會主導權交戰,進而傳出噴灑辣椒水、恐嚇等事件。

雙方內戰浮上檯面,是今年1月張國明開記者會,抨擊張榮發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恣意妄為,不改選董事長,喊出「基金會不能涉入經營權」。張榮發基金會也反擊對方刻意杯葛二基金會董事會召開,以致無法改選董事。雙方更都搬出主管機關說法,交戰火力猛烈。

大哥派與弟弟派角力 董事會無法改選

誰擁有張榮發基金會主導權,才能確定是長榮集團掌門人,目前張榮發基金會14席董事中,據了解,大哥派與弟弟派可掌握的席次比數是7比7,在相互角力下,讓董事會處在無法改選僵局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