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分屍案》愛河撈到旅行袋 打開驚見斷腿

高雄市清潔隊員連兩天在愛河撈到旅行袋,昨早好奇打開其中一袋,赫見袋內裝著兩截小腿屍塊。(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市清潔隊員連兩天在愛河撈到旅行袋,昨早好奇打開其中一袋,赫見袋內裝著兩截小腿屍塊。(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6/24 05:30

清潔隊員 連兩天撈起相同袋子

〔記者方志賢、黃良傑、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驚傳駭人的分屍沉河命案!高雄市環保局清潔隊員連續兩天,打撈起兩個漂浮在愛河上的深色旅行袋,因袋子完全一樣、袋內物品均沉重,昨早好奇下打開其中一袋,赫見是兩截小腿屍塊及一個啞鈴,嚇得報警;警方發現另一袋裝著疑為上半身屍塊,就體積研判,應有屍塊未尋獲,裝屍袋恐不止兩個。

檢警認定全案是他殺後分屍裝袋,再用啞鈴將屍塊沉入河底,不排除擴大打撈屍塊,並預定今天複驗屍塊,同時擴大調閱相關監視器及清查失蹤人口,全力找出遇害者身分及追兇。

警方表示,環保局溝渠隊兩名清潔隊員,前天上午開小船在愛河打撈漂浮樹枝、廢棄物,在支流幸福川出口到同盟路家樂福賣場間河道,撈起一個漂在河面的旅行袋,以為裡面裝著廢棄物,不以為意,運到上游九如陸橋下截流站堆放。

好奇打開 赫見小腿屍塊及啞鈴

昨早,兩人在前一天發現旅行袋的附近河面,又撈起相同的袋子,同樣帶回截流站。由於連續兩天出現相同袋子,感覺奇怪,一人好奇打開其中一袋,赫見袋內裝著疑似人腿,且當場飄出屍臭味及滲出血水。

警方獲報會同鑑識人員趕來,確認袋內裝著兩截小腿,隱約可看到小腿連著後腳跟,屍塊用黑色塑膠袋包裹,裡面放了啞鈴;另一袋裡面也有啞鈴及包裹屍塊的黑色塑膠袋,屍塊已腐爛生蛆。

檢警研判 恐還有裝屍袋沉河裡

近日天氣炎熱,加上屍塊長時間浸泡河水,皮膚呈皺褶,但腐化不算嚴重,研判死亡時間約三天左右,疑遇害後遭分屍沉入河底,後來裝屍塊袋子先後浮出河面,被清潔隊員撈獲。

檢方決定今上午等法醫研究所的法醫南下,會同解剖複驗,再打開另外一個旅行袋,詳查裝著哪些身體部分,以及看能否採到DNA和指紋送驗,以利比對追查死者身分。檢警初步認為,兩個袋子不太可能把全部屍塊裝入,研判還有裝屍袋沉在河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