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黃金峽谷溯溪遇落石 11人自組遊 1死2傷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花蓮縣秀林鄉黃金峽谷,今天下午傳出有3名女性遊客溯溪時,遭落石砸傷送醫。(記者王錦義翻攝)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花蓮縣秀林鄉黃金峽谷,今天下午傳出有3名女性遊客溯溪時,遭落石砸傷送醫。(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0/06/21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花蓮縣秀林鄉黃金峽谷,昨下午有3名女遊客溯溪時遭落石砸中,造成1死2傷意外事故。救難人員獲報上山搜救,約傍晚將吳姓和羅姓2名傷者送醫,但32歲來自新北市的鄭姓女子已無呼吸心跳。

2輕傷女 步行求救

一支11人組成的溯溪隊,前往花蓮知名溯溪秘境「三棧溪黃金峽谷」溯溪,溯溪客表示,是「朋友揪團相約」,沒有人領隊或帶隊。未料下午突然傳出3女遭落石砸中,同行者走出到有訊號之處報案,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組成30人救難小組,分梯次前往援救。

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朱哲民說,2輕傷者與同團7人自行往外走,救難人員約於傍晚5點30分,在三棧南溪水圳取水口「中美合作」遇到他們;初步檢視,來自高雄的41歲羅姓女子左大腿撕裂傷,37歲花蓮吳姓女子右手臂閉鎖性骨折,均無生命危險,救難人員將2人包紮後護送到停車場,轉送醫院治療。

至於重傷的32歲鄭姓女子,家住新北市新店區,她被落石砸中後當場昏迷,有1人陪她在原處待援,救難人員約於傍晚6點多接觸到鄭女,但發覺她已無呼吸及心跳,當時天已黑,直升機無法救援吊掛,救難人員使用擔架沿著溪谷將她帶出來。

黃金峽谷位於秀林鄉三棧南溪內,三棧南溪全長約23公里,切割著大理岩及片麻岩,形成各種獨特地形景觀,動植物自然生態豐富,有「小太魯閣」之稱,不少民眾前往溯溪,但該處為生態保護區,容易有落石坍方,為地質敏感高風險區域,入園須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申請。

違規溯溪 1人罰3千

由於這11人溯溪隊未申請即入團,違反國家公園法,主管機關將開罰每人3000元。

救難員趕往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黃金峽谷,援救遭落石砸中的溯溪客。(記者王錦義翻攝)

救難員趕往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黃金峽谷,援救遭落石砸中的溯溪客。(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