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姦除罪化// 偷情網站會員暴增 女比男多

大法官宣告通姦除罪,台灣人註冊外遇偷情網站會員數劇增7成,新增者大多數為女性。(資料照)

大法官宣告通姦除罪,台灣人註冊外遇偷情網站會員數劇增7成,新增者大多數為女性。(資料照)

2020/06/12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大法官上月廿九日做出七九一號解釋,認為性自主權是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宣告通姦除罪,相關法律條文立即失效。我國通姦除罪後短短十二天,台灣人註冊全球最大外遇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的會員數,比過去劇增七成;該網站首席戰略總監保羅(Paul Keable)證實此事,並表示新增者大多數為女性,相較於全球會員而言,屬於較特殊的現象。

註冊會員人數 短短12天遽增7成

保羅統計,目前有一百九十萬人次台灣人註冊為該網站會員,過去平均每個月新增會員數約二千四百人,但從五月廿九日開始,台灣人註冊數量遽增,到本月九日,新增會員數一千三百六十人,相較每個月同期多了七成,研判與通姦除罪化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台灣會員平均年齡為卅四歲,卅至四十九歲會員超過五成,此數據符合台灣平均初婚年齡卅歲;四十至四十九歲年齡層居次,約兩成多。從性別來看,女性最多族群是卅八到四十歲,男性是四十到四十四歲。會員絕大多數已婚,但亦有單身者註冊,想與人妻或人夫約會。

台灣會員平均34歲 30~49歲逾半

第一次外遇的原因,保羅表示「妻子懷孕」是關鍵點,其他重大突發事件也是導火線。不過他說,研究顯示八成女性會員深愛丈夫,只是因為生活缺乏調劑或沉悶需要填補,而今台灣通姦除罪化,民眾或許可在婚姻及外遇議題上與另一半有更坦誠的交流。

保羅發現,新加入網站的台灣會員性別,女性遠多於男性,男性會員新增數無明顯增長。台灣會員性別結構原本也是女略多於男,約一.三比一,與歐美國家女男差不多的情形不同,而亞洲國家多半是女性會員略多。

保羅分析,可能是東方女性非職業婦女較多,易受壓抑、在家時間長,因而想上網尋求生活改變;西方男女則都是主要上班族,生活與工作環境條件相同。

該網站現有六千五百萬名會員,會員數前三名分別為美國、巴西、加拿大,台灣排十八,但在付費金額上高居第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