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大樹院區驚爆 2傷2命危

中山科學研究院高雄大樹院區昨晚發生爆炸意外,造成四人受傷,消防員獲報趕至現場搶救。(記者黃旭磊翻攝)

中山科學研究院高雄大樹院區昨晚發生爆炸意外,造成四人受傷,消防員獲報趕至現場搶救。(記者黃旭磊翻攝)

2020/03/07 05:30

〔記者洪臣宏、吳書緯、許麗娟、黃旭磊/綜合報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的高雄大樹院區,昨晚一組人正進行火藥推進劑的火工作業時,突發生閃爆,造成四名不具軍職的技術員,二人震倒輕傷、二人燒灼傷命危;出事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火藥推進劑火工作業閃爆

據了解,中科院大樹院區主要製作火箭燃料和飛彈火藥,火藥製作過程需長時間才能有化學反應產生,非白天上班時間即能完成。

高市消防局昨晚七時五分接獲火警報案,消防人車趕抵時,火勢已於七時二十一分由院區人員撲滅,消防員改為佈水線警戒;起火點是一個作業平台,燃燒面積一平方公尺。

傷者有三人送往燕巢義大醫院,其中五十七歲劉漢屏,全身九十八%三度燒灼傷命危;義大急診內科主任醫師蔡政龍表示,這名傷患僅腳底沒受傷,可講話但意識模糊,插管急救後送加護病房。

五十五歲吳建騏送高雄榮總,全身八十%二級燒灼傷,命危送加護病房搶救。另兩位送義大醫院的六十二歲陳水明及六十三歲張正宏輕傷,包紮後出院。

中科院原隸屬國防部軍備局,二○一四年行政法人化,是我國軍事裝備武器研發重鎮;位於高市大樹區興山路一號的大樹院區,主要生產各式火箭、飛彈的火藥推進劑等。發生意外的一樓火工作業場面積約有兩百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