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發地產董座遭強制送醫 控妻兒設局 吞事業帝國

鍾俊榮接受訪問。(記者王冠仁攝)

鍾俊榮接受訪問。(記者王冠仁攝)

2020/02/11 05:30

發現公司帳務有2百億不清

〔記者王冠仁、鄭景議、劉慶侯/台北報導〕總市值約4百億的上市公司三發地產集團爆發家族奪產疑雲!董事長鍾俊榮發現公司帳務有2百多億不清,還被配合廠商指控積欠1.5億債務。鍾調查之際,與掌管公司財務的楊姓妻子爭吵,楊與兒子以「精神有狀況」為由,報警將他強制送醫,鍾被關在醫院10天,出院後還發現,自己的座車被安裝GPS追蹤器,辦公室冷氣孔也有密錄器,鍾懷疑妻兒設局,想趁他住院時,侵吞他的事業帝國。

車被裝GPS 冷氣孔有密錄器

記者聯繫上鍾俊榮,他同意受訪、拍攝及刊登全名,鍾無奈地說,針對公司帳務不清、被放GPS與密錄器及「強制」送醫一事,正在收集資料,將在追訴期到期前,近期向相關單位採取法律途徑。

正在收集資料 採取法律途徑

鍾俊榮表示,過去在外打拚,帳務交由妻子管理,前年陸續有廠商找上他,聲稱許多款項沒如期給付,先後積欠約1.5億元債務。

他查訪發現許多付款簽呈、公文疑遭妻子拖延、刁難,懷疑妻子從中作梗,他輾轉向妻子提議「分治」,並調取相關帳冊卻遭拒。去年4月次子向他索討750萬元買跑車不成卻被次子揍成熊貓眼。鍾去年9月23日想資遣一名不適任的資訊協理,妻子、長子與次子卻先後到他辦公室反對並爭吵。

妻兒控情緒不穩 鍾被送松德醫院

北市警方當天下午獲報,指稱八德路辦公大樓內有人情緒不穩、意圖自殘。警方與救護人員趕到,發現該處是三發地產集團辦公室,報案電話中所說的「情緒不穩的人」,則是董事長鍾俊榮。在場鍾的妻兒指證歷歷,員警也聞到辣椒水氣味,員警以強制力協助將鍾送往松德醫院,他向立委趙天麟求助,10天後才脫身。

鍾說,聽聞妻子向外人灌輸他罹患精神病,案發當天早上才在台南新樓醫院做精神鑑定且一切正常,未料當晚就被指控患有重度思覺失調症,認為應是有人精心設局。

鍾表示,被關在松德醫院「不堪回首,恐怖至極」、「寧去綠島監獄,也不願再進這醫院一次」。他直言,若自己有重度思覺失調症,為什麼出院後能照常處理公司事務、一切對答如常?

鍾出院後清查公司帳務,發現數十年來約有2百多億資金不知去向,且冒出5家他不知情,但設立在妻子、妻子親友名下的投顧公司。

此外,他還發現,自己的高雄座車被安裝GPS追蹤器,台北辦公室冷氣孔內也有密錄器。鍾回想起「被強迫」住院後,妻子到病床旁向他要公司章,懷疑妻子想趁機宣告他是無行為能力之人,進一步侵吞公司。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