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馬時代的國家機器開啟親中之門...

2008年12月23日,馬英九(右)在總統府接見羅文山(左)與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取自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網頁,記者蘇永耀翻攝)

2008年12月23日,馬英九(右)在總統府接見羅文山(左)與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取自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網頁,記者蘇永耀翻攝)

2019/12/07 05:30

記者蘇永耀/特稿

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千萬元政治獻金,除關乎個人操守,最主要還是在馬英九主政期間,與中國的往來幾乎毫不避諱。從退將到國家元首皆如此,國家機器開啟親中之門在先,才讓北京無所忌憚操弄台灣。

馬英九二○○八年上任總統甫半年多,即在總統府內接見這些為其勝選立有戰功的深藍團體,這擺明了是選務行程,馬也不好列入總統公開行程,但四海同心會為了宣揚,在官網貼上二十幾張照片,只是中國政協委員也在列,才讓外界看出其中的貓膩。

按其章程,「中華民國國軍黃埔系列各校院畢業之校友」可申請成為四海同心會的會員,看似限制,但也另開一扇小門,「有特別贊助本會有關經費及發展者」可成為榮譽會員。這也是羅文山辯稱理由,說許智明具四海同心會的永久會員、指導委員等身分,意圖讓這些違法的政治捐輸合理化。

然而,一位香港富商為何要大筆捐錢給四海同心會,而且還指定用途,無非就是透過四海同心會為中介掩護,公然對台灣介選,並藉此接近當時已是執政黨的國民黨高層。

馬英九不避諱與中國政協委員見面,也說明了當時馬已準備全面開啟親中之門。其實,在這場接見的前一個月,才剛發生時任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的衝突事件,馬的「身體力行」,北京都「點滴在心頭」,所以,許智明也才有後續二次、三次的政治獻金。

馬英九已下台,但問題是,隱藏並依附在國內團體或個人背後的中國勢力,卻更形茁壯。包括這次王立強共諜案被我方限制出境的中國創新投資負責人向心夫婦,也被起底在台接觸經營網路行銷及投放廣告的公司,似與建立「網軍」有關。

馬八年「門打開、不顧厝」,也給這些暗黑力量,從傳統的宮廟等基層組織,到新興的媒體或網路,都有潛伏的身影,尋隙介選破壞。

2008年12月23日,馬英九(右)在總統府接見羅文山(中)與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左)。
(取自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網頁,記者蘇永耀翻攝)

2008年12月23日,馬英九(右)在總統府接見羅文山(中)與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左)。 (取自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網頁,記者蘇永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