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倖存者 「奇蹟男孩」走歪路 擄人痛毆丟包

八仙塵爆中倖存的陳柏安,因妨害自由案被判處拘役。(資料照)

八仙塵爆中倖存的陳柏安,因妨害自由案被判處拘役。(資料照)

2019/11/25 05:3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八仙塵爆中,被醫護人員形容是「奇蹟男孩」的陳柏安,當時他全身80%遭燒傷,因成功植皮奇蹟倖存,200萬醫療費用也由全民買單,不過陳男走出塵爆傷痛後,卻四處惹是生非,頻頻進出警局,還因夜店糾紛,夥同6名友人擄走被害人,痛毆後丟包交流道,新北地院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陳男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其他6人判拘役40天到55天不等,均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前年12月間,男子蘇恩立到台北市信義區某夜店消費,因包廂費分攤問題,與胡姓男子發生衝突,因而心生不滿,打算找機會教訓胡男。

夜店糾紛押人教訓

去年1月20日晚間,蘇男與陳柏安等6人在新北市板橋區的酒吧喝酒,接獲友人電話,得知胡男將至土城國中附近,眾人於是開3輛車,包夾胡男搭乘的計程車,並強拉胡男下車,持木棍毆打教訓,再將胡男押上陳柏安駕駛的車輛後車廂,載至土城山區繼續毆打,之後將滿身是傷的胡男載到其住處附近交流道丟包。

計程車司機見狀,嚇得開車到派出所報案,但胡男案發後卻未再現身,也未提出任何傷害告訴,7人僅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嫌被檢方起訴。

法官判拘役50天

法院審理時,陳男等7人坦承犯行,犯後態度非劣,並與胡男無條件成立調解,因此均判處拘役。

而陳男去年7月為替朋友出氣,涉嫌砸車打人後逃逸,因被害人撤告,獲判公訴不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