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14億/清海無上師重起爐灶 火炎山新道場 信徒慘死

「清海無上師」本名張蘭君,造型多變,作風也頗受爭議。(記者鄭名翔翻攝)

「清海無上師」本名張蘭君,造型多變,作風也頗受爭議。(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10/08 05:30

傳要先請示上師才得報案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沉寂多年的「清海無上師」重起爐灶,信徒去年底合資14億買下面積廣達15公頃的苗栗縣苑裡鎮火炎山遊樂園區,由上師設置道場;不過該道場上月29日驚傳重大意外,57歲賴姓信徒慘遭翻覆的堆高機重壓,頭顱破裂慘死。外傳案發當時,工作人員還稱要先「請示」上師才得報案,因此延誤救援時間,但道場工作人員予以駁斥,強調第一時間就通報;警方則將肇事者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就通報

苗栗縣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長謝宗龍昨表示,9月29日早上11點15分接獲報案,11點30分抵達現場,賴男已明顯死亡,但無法得知案發第一時間,難以判斷有無延誤通報。

肇事者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消防隊指出,案發時有3名修剪園區植栽的道場志工,由林男駕駛堆高機,賴男與另一人則坐在前方由堆高機前叉架起的棧板上,行經下坡路段時,疑煞車不靈失控,駕駛林男與另名志工即時跳車無大礙,賴男卻被翻覆的堆高機壓住上半身,胸部重創、頭顱破裂,救護人員到場時確認已明顯死亡。

警方表示,賴男當場死亡,經現場勘驗採證,報請苗栗地檢署相驗,家屬對死因無異議,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將林男移送偵辦。

據了解,案發當天,道場舉辦為期2天的共修活動,現場約有6000名信徒,除工作人員外皆不得攜帶手機。外傳事發後第一時間,信徒急忙找工作人員撥打119求援,對方卻聲稱要先請示「教主」,延誤黃金搶救期。

道場工作人員王治梃則說,案發第一時間11點15分就叫救護車,絕無先請示清海無上師、延誤通報情事。火炎山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拒為此事發言,僅發新聞稿表示,對園內發生意外深感遺憾。

清海無上師#張蘭君#火炎山

遊樂園區#3董座級信徒#信徒慘死

清海無上師的火炎山道場,日前傳出信徒遭壓死意外。(記者鄭名翔翻攝)

清海無上師的火炎山道場,日前傳出信徒遭壓死意外。(記者鄭名翔翻攝)

傳「清海無上師」信徒買下有達摩祖師等佛像的火炎山遊樂園區。 (記者鄭名翔翻攝)

傳「清海無上師」信徒買下有達摩祖師等佛像的火炎山遊樂園區。 (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