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董座級信徒 買園區當新據點

火炎山溫泉區因經營不善,去年底轉賣。(記者鄭名翔翻攝)

火炎山溫泉區因經營不善,去年底轉賣。(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10/08 05:30

〔記者鄭名翔、張勳騰/苗栗報導〕「清海無上師」早年曾於苗栗縣西湖鄉設立道場,沉寂多年後,如今又在苑裡鎮火炎山遊樂園區重起爐灶;據指出,園區是由3名「董事長」級信徒合資14億買下。

火炎山遊樂園區前身為台灣少林寺、火炎山溫泉度假村,面積約15公頃,早年輝煌時期單日遊客達上萬人,一天營收就破百萬,但隨著大型遊樂園陸續成立,遊客大幅衰退,雖經歷四度轉型,仍難找回流失遊客,單日營收不到10萬,開一天就虧一天,因而轉手賣出做為清海無上師的台灣新據點。

苗縣府文化觀光局指出,3名分別經營蔬食生態農場及商界的知名「董事長」級信徒,在去年12月合資買下園區。

知情人士說,購買者相當低調,但力求一切合法化,園區相關設施未更動,整座遊樂園區約14億元賣出,未來將朝宗教遊樂區來規劃。

文觀局表示,經營權轉讓過戶後,園區平時不對外開放,僅假日時以租用方式提供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使用,且不定期舉辦共修活動,但活動消息隱密,僅內部人士知情。

該道場年初辦活動 有上萬人次出入

據指出,該道場今年初辦活動時,有上萬人次信眾出入,提供信眾以搭帳篷、露營方式進行短期修行;在園區內必須吃素,出入管制嚴格。園區大門張貼告示,說明遊憩園為全蔬食,禁帶葷食禁菸酒,且僅接受團體預約客戶。

文觀局表示,園區內設施剛通過考核,該園區仍屬觀光遊樂業,業者稱內部尚在整修,未來擬改以宗教文化及蔬食為經營方向,但未對外開放卻供宗教活動使用,經營用途調整仍有疑慮;縣府已函文交通部觀光局,了解是否符合規定。

清海無上師#張蘭君#火炎山

遊樂園區#3董座級信徒#信徒慘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