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法官不能沒有人性」石木欽批未審先判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昨發表聲明,自認問心無愧,自請將全案移送監察院,接受公正調查。(記者楊國文攝)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昨發表聲明,自認問心無愧,自請將全案移送監察院,接受公正調查。(記者楊國文攝)

2019/09/18 05:30

〔記者楊國文、張文川/台北報導〕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昨在司法院召開人審會討論懲處案前,主動要求將全案移送監察院,期做出公正調查,另外,針對司法院發布新聞稿公布他全名,及有媒體鉅細靡遺描述調查內容,他強調,司法院及北檢處理此案,已違反行政中立與保密義務,根本是「未審先判」。

石木欽昨未出席人審會說明,僅委託律師廖芳萱宣讀名為「當法官不能沒有人性」的聲明。石指出,與翁茂鍾結識30多年,一起吃飯很正常,但從未審理過他的任何案件,也建議翁去找專業律師,自認問心無愧,從未違反法官法、法官倫理規範,「只是不想當法官當到沒有人性」,遇到涉訟親友即避之唯恐不及。

石木欽批評,此案8月29日由最高檢察署函轉司法院處理,司法院排定昨上午由人審會審議,他卻直到前天中午才收到93頁厚的行政調查報告,準備答辯時間不到22小時,突襲意味甚明。

石也指出,調查報告有很多與事實不符,其中翁被改輕判4月定讞案,台中高分院已發佈新聞稿說明未受到外力干涉,可見調查報告粗糙、指控荒謬。

傳翁茂鍾筆記本詳載曾招待10法官

針對「神操盤」質疑, 廖芳萱律師指,是正常的理財投資,且石的妻兒持有長達6年,有賺有賠,豈能因此入人於罪。

花滿堂︰全程自費 洪昌宏︰和翁沒互動

另傳出檢方當年查扣佳和集團老闆翁茂鍾的筆記本,詳載曾招待約10位最高法院法官飲宴,其中現任最高法院大法庭審判長洪昌宏、剛退休不久的最高法院庭長花滿堂也在場;對此,花滿堂昨回應,翁是不請自來的賓客,「當時大家哪知道翁後來會有案子」,且全程自費,未受招待,他問心無愧;洪昌宏也稱和翁沒互動,連名字都搞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