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億業績罩頂 邱彰信裁示訂購不設限

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資料照)

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資料照)

2019/08/24 05:30

〔記者黃捷、林嘉東、黃欣柏、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安局私菸案昨首波偵結,檢調查出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見圖,資料照)共辦理4次總統專機免稅品採購案,邱起初還會砍單,後因業績壓力逐漸放寬尺度,此次「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與協理于堯、代理組長黃川禎組成「最強3人小組」,並大膽裁示「完全不設限」,才讓訂菸大爆量。

承辦4次總統專機免稅採購案

「菸酒管理法」規定一般旅客最多可攜5條菸,僅1條免稅,超過者要檢附菸酒進口業許可執照。檢方認為,「3人小組」明知吳宗憲沒有執照,仍對訂購數量不設限,因此以貪污治罪條例「對非主管及監督事務圖利罪」及稅捐稽徵法「以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罪」起訴。

起初還會砍單 逐漸放寬爆大量

檢方調查,邱彰信2017年12月接任副總,首件專案為隔年4月的「同心永固之旅」,下令菸品以免稅價再打8折出售,因時任總統府侍衛室承辦人張恒嘉交出2750條訂單,邱以備貨不足砍單至1350條。

同年8月辦理「同慶之旅」專案前,邱因此裁示訂購數量應「盡力完成」。

黃川禎隨即用LINE聯繫張恒嘉、吳宗憲「揪菸」,張擔心又會被砍,黃回覆:「這次好妙,老闆(邱彰信)說多多益善」,並私訊吳宗憲:「我們有先幫忙準備貨,多一倍也不怕…」最終成交4783條。

邱彰信辦理今年3月「海洋民主之旅」專案時,黃川禎已調餐服部,於是將于堯調進空品處,兩人完成6818條菸品訂單。

華航經歷兩次罷工,營收深受影響,空品處每年有6億元免稅品銷售目標,邱彰信辦理今年7月「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特別把黃川禎調回代理組長,與于組成「3人小組」,于開設府會專用「@VIPPR」預購代號,黃則向吳宗憲鼓舞「放膽接單」。此次菸價不再打折,吳仍下訂9200條,于堯7月9日LINE回報預購金額超過700萬,邱彰信在群組內回覆「太感謝了」喜極而泣兔兔貼圖。

邱彰信胞姊、立委邱議瑩表示,她相信弟弟的操守及品格,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華航則對同仁被起訴表示「深感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