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糾正免稅菸稽核管制不力 關務署:6年前就想修法

情境照

情境照

2019/08/09 05:30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安特勤私菸案持續延燒,針對旅客攜帶免稅菸入境問題,監察院前天透過監察委員張武修的調查報告,糾正財政部。財政部關務署署長謝鈴媛昨表示,關務署2013年就曾提案修正相關辦法,不過法務部、交通部有疑慮,提案被擱置,未來先等看到糾正案內容後,視情況與免稅商店業者及相關單位檢討。

張武修發現,海關電腦系統對於免稅商店銷售菸品給同一入境旅客的數量,缺乏勾稽查核功能,迄今未依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及其議定書意旨修正規定,未要求免稅商店憑身分證明資料,藉科技器材篩除超量購買免稅菸品的旅客。

謝鈴媛說,2013年關務署提案修正「免稅商店設置管理辦法」,要求免稅商店業者建置系統,將旅客購買免稅菸品的資料傳回海關,但法務部擔心會有個資洩漏問題,交通部認為可能影響機場營運,提案被擱置。她表示,等看到糾正案內容後,視內容進行檢討,但免稅商店業者有系統建置困難,因此也還要聽取機場免稅商店業者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