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池10年未被稽查 新北市府將拆除

出世的林口私立福林幼兒園。(記者吳仁捷翻攝)

出世的林口私立福林幼兒園。(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08/07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私立福林幼兒園昨天發生4歲女童泳池溺水意外,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初步了解,現場有18位幼生、2位老師,但其中一名教師案發時間帶學生去換衣服,故師生比不符合「1比15」規定,決定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開罰3萬元。此外,該幼兒園泳池經認定為違建,將報公安小組立即拆除。記者昨致電園方採訪,接電話人員僅表示「主管不在」。

教育局指出,該間幼兒園為1992年合法立案,室內游泳池是2009年已既存的違建,相關局處過去疑未針對泳池稽查,經此事件確認為違建,將報公安小組拆除。

工務局表示,該間幼兒園游泳池使用執照上原為平面戶外遊戲場,但園方疑私設為室內游泳池,有違建疑慮,後續將依法報拆。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事發地點為幼兒園內的多邊形泳池,目測約3分之1個籃球場大小,水深約60公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