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牌友策劃打劫 4煞登門搶保險櫃140萬

陳姓主嫌(左)等4煞侵入邱姓男子住處,控制屋中3人,並強押他到工作室保險箱搶走140萬股本;圖為陳姓主嫌及其女友。(記者吳仁捷翻攝)

陳姓主嫌(左)等4煞侵入邱姓男子住處,控制屋中3人,並強押他到工作室保險箱搶走140萬股本;圖為陳姓主嫌及其女友。(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08/03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4名惡煞上月底持刀侵入新北市新莊一處民宅,用束帶綑綁屋內3名男女,並強逼邱姓屋主打開工作室的保險櫃,一舉劫走櫃中140萬元現金;警方發覺歹徒「熟門熟路」,研判熟人所為,還查出一名陳姓牌友曾打探保險櫃內存放金額,循線逮捕22歲男子傅志振等7嫌,但眾人已把錢拿去喝花酒、還賭債等,短短6天花到只剩6萬元;全案有4人遭收押偵辦。

140萬6天花剩6萬

據了解,遭搶處原為邱男與林姓金主合資的彩券行,彩券行結束經營後,兩人將該處改為投資股票的工作室,而該工作室與邱男住家共用大門,後方則是邱男住處。

上月25日晚間,4煞闖入邱男住處後,先以束帶控制屋內3名男女,並將刀架在3人脖子上,脅迫邱男打開工作室保險櫃,裡面存放140萬元彩券行本錢與買股票的錢,4名刀匪得手後,搭計程車逃逸。

喊被害人綽號露餡

新莊警分局獲報調查,發覺嫌犯對放置鉅款的地方很了解,加上邱男被押往取錢時,其中一煞脫口叫出被害人綽號「邱仔」,林男想起陳姓牌友都是如此稱呼邱男,且陳男曾探詢保險櫃內的款項有多少,懷疑其涉案。警方同時以車追人,進而查出陳男唆使傅志振等4人負責動手及另2名同夥參與。

新莊警方上月31日兵分多路逮獲7人,陳供稱,得手後先把其中20萬元拿去還賭債,餘錢7人平分後,大都上酒店花天酒地用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