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毒警 分駐所當招待所 還有美眉同歡

台東海巡上月9日在蘭嶼查獲一艘漁船運毒,不料竟追出有警官涉案。(資料照,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海巡上月9日在蘭嶼查獲一艘漁船運毒,不料竟追出有警官涉案。(資料照,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6/11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涉入蘭嶼跨國運毒案的前蘭嶼分駐所所長李哲銘,原本家境優渥,但因投資失利又向地下錢莊借貸,利滾利債務破2000萬元。檢警懷疑,跨國運毒集團看上蘭嶼中繼運毒地位,又掌握李擔任蘭嶼治安首長、需錢孔急,因此加以吸收。

家境優渥 父校長退休 兄是醫生

李哲銘的父親為退休校長,胞兄是醫生,李妻也畢業自醫學院,但一直未考取醫師執照。曾在台東縣警局鑑識科任職的李員,待人謙和,並無特別異樣。

據了解,李哲銘在蘭嶼認識海釣船藍悅號鄭姓船主,李有朋友到蘭嶼遊玩時,有時會請鄭開海釣船載客人出遊,據傳李相當海派,把蘭嶼分駐所當招待所開PARTY,還有「美眉」進入同歡。

不過,李在接觸股票和期貨後,財務結構產生鉅變,挖東牆補西牆的後果,導致債台高築,甚至傳向地下錢莊借貸,及召集互助會倒會及賭博,借貸利滾利債務破2000萬元。

同僚得知李員困境,偶有同事聚餐共同出資,李就會藉故走出抽菸,同僚還會給予安慰幫忙付錢,得知李涉嫌協助運毒,雖感驚訝但也覺得有脈絡可循。

據了解,李任職蘭嶼所長時,經濟就已出狀況,但突然性格大變,不但會大肆請客,還有餘力借錢給他人,金錢來源啟人疑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