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島上最高治安首長涉運毒/議員憂蘭嶼成毒品轉運站

涉入蘭嶼跨國運毒的藍悅號海釣船。(記者黃明堂翻攝)

涉入蘭嶼跨國運毒的藍悅號海釣船。(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6/11 05:30

〔記者黃明堂、王冠仁/綜合報導〕美麗淳樸的蘭嶼竟成為毒品進入台灣的轉運站!

蘭嶼前分駐所所長李哲銘涉及近900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走私案,島上縣議員黃碧妹憂心蘭嶼成毒品轉運站重挫形象;縣議員林參天更批評,蘭嶼最高治安首長竟涉運毒,這是台東警界長期漠視縱容的結果。

林參天說,這件毒品案是由鐵殼船到國外載運大量毒品,因為大船直接進入台東的富岡漁港會引起注意,所以先運到蘭嶼附近公海,再由海釣船接運到蘭嶼,伺機轉運到台灣,這就是中繼運毒的模式。

他說,台東有蘭嶼及綠島兩大離島,現在蘭嶼已傳出毒品走私,且竟傳出島上最高治安機關的分駐所所長介入,實在太誇張。

他表示,這次被查獲毒品絕非特例,這個跨國運毒、蘭嶼中繼的模式應該持續了一段時間,警方高層卻渾然不知?

林參天強調,警界把蘭嶼當作渡假天堂,高層到蘭嶼視察多在遊玩,基層警員還得相陪,到底有無實際掌握島上治安狀況及風紀?警政署應徹底追究相關人員督導責任,避免後山成了走私天堂。

蘭嶼籍台東縣議員黃碧妹則指出,蘭嶼成為毒品走私中繼站的訊息傳出,已重創觀光形象,盼警方展開積極作為,防堵毒品進入蘭嶼。

對於毒品集團透過蘭嶼走私毒品,據警方掌握情資,這些毒品都來自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資深警官指出,毒品集團以「船對船」方式,將毒品輾轉運往鄰近國家,並在海上轉移毒品。

單月查抄3起巨量毒品走私

辦案人員上月在蘭嶼外海查獲包括李哲銘涉入的3起巨量毒品走私案,不排除就是以此模式進行,毒品再銷往台灣。另名資深刑警說,東部與蘭嶼相對偏僻且民風淳樸,尤其蘭嶼與台灣有固定運補船隻,毒品集團可能看中此點,毒品運蘭嶼的中繼站,再鎖定蘭嶼開往台灣的船隻走私毒品。

警方指出,早在2006年3月,海巡在蘭嶼南方無人島,查獲20多公斤安毒,警方查出毒梟自中國購毒,透過漁船丟包無人島再轉運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