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忙實習 拚國考 合格醫師路艱辛

台南市永康區劉家透天厝火警,警方查出是屋主女兒縱火所為。(記者吳俊鋒翻攝)

台南市永康區劉家透天厝火警,警方查出是屋主女兒縱火所為。(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5/19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醫師執照考試落榜3次,劉女疑因承受不住內心壓力,終致失控放火燒家。醫師的培養漫長且辛苦,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失利,若無堅強的意志力很難挺下去,家人、朋友要多給予支持。

家人、朋友要多給予支持

一名資深醫界人士說,就讀醫學系,前4年要熟悉10多項基礎醫學科目,例如解剖學、生物化學、病理學、藥理學等,大四暑假醫學系學生會經歷第一次國考。大五、大六醫學生要到醫院當見習醫學生,學習臨床經驗,是俗稱「clerk」的階段,直到醫學系第7年才有資格被稱為實習醫師「intern」,肩負值班、基本臨床工作。

成為醫師最後一道關卡,是在實習醫師後的第二階段國家考試,及格才能拿到執照,這時候的醫學系畢業生已經25、26歲,一旦考不過,等同白費7年的努力。

考選部統計,去年有1256人報考第二階段考試,年齡層集中在26歲到30歲,但46歲到50歲也大有人在。醫界人士說,培養醫師的路途漫長、坎坷,這是一名合格醫師的必經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