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命案疑雲/淡大女與少年同居 她陳屍水溝 他昏迷一旁

就讀淡江大學的魏姓女大生,昨天被發現陳屍在百齡橋下溝渠內。(記者陳恩惠翻攝當事人臉書)

少年被發現時,意識不清,警方上前拍背詢問。 (記者陳恩惠翻攝)

就讀淡江大學的魏姓女大生,昨天被發現陳屍在百齡橋下溝渠內。(記者陳恩惠翻攝當事人臉書) 少年被發現時,意識不清,警方上前拍背詢問。 (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3/14 06:00

〔記者陳恩惠、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昨發生一起離奇的女大學生命案!

少年疑為男友 謊報哥哥身分

士林警分局昨晨獲報去百齡橋下處理男子疑喝醉路倒案,通知路倒男子的母親到場後,警方便離去,不料隔了3小時,男子的母親報案稱,有一女子溺斃在旁邊的抽水站溝渠內,詭異的是,警方二度前往才發現,男子之前謊報哥哥身分,實際是16歲少年,而且溺斃女子是就讀淡江大學資訊傳播系大六的25歲魏姓女學生;據了解,2人疑為男友朋友關係,近兩個禮拜少年還搬進魏女的租屋處同居,命案發生前,2人一同到現場。

警方將少年帶回,發現他手機和魏女有許多呼大麻密語,並在魏女租屋處發現水煙和捲菸器具,初步懷疑2人可能使用大麻過量後,魏女失足落水,而少年則陷入昏迷,魏女落水死亡疑點重重,待調查釐清。

昨清晨6時50分,百齡橋下大南抽水站附近,一名男子躺在散落一地空酒罐的草地上不省人事,員警到場將男子搖起來,他自稱是大學生,警消待男子母親趕到便離開。

到了上午9時46分,警消獲報大南抽水站溝渠內有一具女性浮屍,發現報案的是男子母親,她說不遠處溝渠欄杆旁放著一雙黑色鞋子,上前查看,驚見有人趴在溝渠內,嚇得求助,警消到現場處理,並將浮屍打撈上岸後,找到魏女的學生證。

男子母親說,兒子正值少年叛逆期,好幾天沒回家,曾徹夜不歸,但每天會打電話報平安,她雖不清楚兒子交友狀況,但確定沒交女朋友;員警猛然想起,前一班同事提到,曾到該地處理醉倒男子,當時男子自稱21歲大學生,但婦人又在場稱兒子在少年叛逆期,員警覺得有異,在男子身上找到一張國際學生證,發現他才16歲。

由於少年意識不清,身上無酒味卻又像喝醉,一下子說他與死者魏女是情侶,一下子又說不認識,警方動用2名警員才將身材高壯的少年「拖回」分局,而直到昨深夜他仍昏睡。

警方根據少年手機與魏女的通訊紀錄,他曾告知「我有大麻可以提供」,並找到大麻照片,士林地檢署昨晚發出鑑定許可書,由警方帶少年到醫院抽血檢測。

另外,警方在現場找到超商發票,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少年離家這幾日疑似住在魏女的大南路租屋處,2人12日晚間9時及11時,曾兩度到離案發地點只有3分鐘路程的超商買飲料及食物,2人神色正常,一路談笑風生,因少年意識不清無法製作筆錄,尚無法確認案發經過。

25歲魏姓女大生陳屍溝渠。 (記者陳恩惠翻攝)

25歲魏姓女大生陳屍溝渠。 (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