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天厝鐵窗全封 美術高材生與母遭火噬

彰化縣福興鄉一棟3樓透天厝昨天凌晨驚傳火災,火勢猛烈,消防員攀爬進入火場搶救。(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縣福興鄉一棟3樓透天厝昨天凌晨驚傳火災,火勢猛烈,消防員攀爬進入火場搶救。(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8/12/30 06:00

兒才返家準備跨年

〔記者湯世名、吳俊鋒/綜合報導〕元旦連假悲劇!彰化縣福興鄉1棟3層樓透天厝昨晨驚傳火災,火勢從1樓往上竄燒,詹姓屋主逃過一劫,但前晚才返家跨年的長榮大學美術系一年級18歲男大生詹鎮鴻以及詹母,分別受困躺倒在3樓與2樓浴室,被發現時已無氣息,送醫不治。

慟!眼睜睜看妻兒喪命

經營汽車電機商行的詹父難過地說,他生3個女兒,好不容易生個兒子,父子倆感情很好,女兒都已出嫁或在外地工作、念書,這次兒子特地回來過連假,沒想到妻兒都沒能逃出來。詹生的高中班導師和同學得知詹生罹難,都難過得說不出話。班導師說,詹生美術天分很高,很喜歡畫畫,個性溫和,與同儕感情融洽,這次元旦連假回家,原本也要與高中同學相約跨年,沒想到發生憾事。

彰化縣消防局是在昨凌晨1時許獲報,消防人車抵達時,火勢已猛烈,已逃出的詹姓屋主焦急告知消防員:「我太太跟兒子還在裡面,趕快救人啊!」火勢撲滅後,消防員進入,先在2樓浴室發現倒地的49歲詹母,接著在3樓浴室發現詹生,送醫均不治;火警波及隔壁建物,消防員將1名輕微嗆傷的76歲婦人救出送醫,無生命危險。

詹父稱,先是聽到樓下傳來「波、波、波」聲響,趕緊下樓查看,發現到處都是濃煙,此時已來不及上樓,只能往戶外跑,並大喊「失火了」。消防局初判起火點在1樓,起火原因須鑑識釐清。

3層樓鐵窗皆封住

消防局研判,詹宅2、3、4樓(4樓為鐵皮加蓋)都有加裝鐵窗,後側也被鐵窗封死,2名死者可能因無路可逃,才進入浴室躲避,進而罹難。消防局建議民眾,住家窗戶要設置逃生出口,萬一發生火警或有特殊情況可緊急逃出。

透天厝建物後方竄出火苗。(記者湯世名翻攝)

透天厝建物後方竄出火苗。(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