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泰聯手 阻截2億元冰毒入市面

泰國司法部26日在芭達雅破獲355公斤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逮捕一名負責運毒的台灣籍嫌犯,司法部肅毒委員會27日在曼谷召開記者會,展示破獲的毒品。(歐新社)

泰國司法部26日在芭達雅破獲355公斤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逮捕一名負責運毒的台灣籍嫌犯,司法部肅毒委員會27日在曼谷召開記者會,展示破獲的毒品。(歐新社)

2018/09/28 06:00

中國「觀音王」茶葉包藏毒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跨國緝毒再有斬獲!法務部與泰國司法部、泰北清邁軍方合作,26日晚間在芭達雅某出租房屋內,緝獲藏在中國品牌「觀音王」茶葉包裝中的355公斤甲基安非他命,並逮捕負責運毒的31歲台籍江姓嫌犯;據統計,該批毒品在泰國市價高達2億泰銖(折合新台幣約1.9億元),所幸未流入黑市。

法務部官員說,本次行動我方主要是與泰國司法部肅毒委員會(ONCB)、第五區(泰北清邁)軍方合作破獲,由於我方在泰國無司法管轄權,故我方主要是提供緝毒情資,讓泰方得以掌握毒犯行蹤,26日晚間7時許進行攻堅破獲。

芭達雅藏貨處 1台人被壓制

據了解,泰方幹員攻堅時,現場僅有1名台籍江姓嫌犯在場,當下他一臉錯愕,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緝毒幹員壓制。江嫌供稱,他主要負責將毒品運送到租屋處,後續會有其他接應人員到場分裝毒品。法務部表示,目前與泰方已掌握到其餘主嫌下落,將持續追查,斬斷販毒集團的營銷管道。

法務部調查局表示,茶葉包裝具有運輸方便、密封良好等特性,常被販毒集團拿來當作包裝毒品的偽裝物。目前初判該批毒品來自緬甸金三角地區,雖是藏放在中國茶葉的包裝內,但因安毒在中國的價錢不高,研判販毒集團應打算運往中國以外的國家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