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磚車超載釀大車禍 補教師恐癱瘓

警方經過調查,南投市煞車失控肇事的運磚車,確定涉及超載磚塊而罪加一等。(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警方經過調查,南投市煞車失控肇事的運磚車,確定涉及超載磚塊而罪加一等。(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8/09/16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前晚發生運磚拖板車連撞27車、傷及6人的重大車禍,警方昨進行過磅調查後,確認肇事的運磚車有超載情形,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處分;至於6名傷患中傷勢最重的40歲陳姓補習班老師,頸胸有5處斷裂,術後雖已無生命危險,但醫師研判有癱瘓風險,目前仍在醫院觀察。

南投分局交通小組指出,昨找來大型吊車將肇事車拖走進行強制過磅,發現該車合法載重量為35公噸,實際載重卻高達46.41公噸,足足超載11.41公噸;調查結果顯示,若運磚車沒超載,應不至於完全失控煞不住,超載與車禍間有因果關係。

警方說,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裝載貨物超載除了基本罰鍰1萬元,還需視超載數量加罰,超載10公噸以下者,每1公噸加罰1000元,本案超載逾10公噸,每1公噸須加罰2000元,合計將對違規的黃姓駕駛開出3萬2000元罰單。

除了違規裁罰,賠償問題恐怕更讓黃男頭大。擁有20多年修車經驗的簡姓修車廠業者指出,本案波及27輛汽、機車,雖然每輛車的損壞程度與廠牌都不同,維修價格難以精算,但粗估修車理賠費至少500萬元,對一般領薪族來說恐怕是一筆天文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