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家族創寶特幣 邀假伍佰炒作

詐騙家族溫修峯被中國公安逮捕,其胞弟與母親逃回台灣,被中打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詐騙家族溫修峯被中國公安逮捕,其胞弟與母親逃回台灣,被中打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8/22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自稱「溫總」的47歲男子溫修峯,與2名弟弟及母親在台灣與中國成立「寶特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自稱寶特幣優於比特幣,以「1個月回本,1年就可賺數倍」話術坑殺投資人,這家人都是騙子,卻吹噓有「政治背景」,還是受中國政府扶植的企業,「溫總」卻於今年3月被中國公安逮捕,另3人趕緊逃回台灣,前天被警方逮捕。

吹噓有中國政治背景

這家人在中國詐騙台幣約4500萬元,在台灣已知詐騙8人,獲利2000多萬台幣,全案依違反銀行法與詐欺罪法辦。

刑事局中打去年9月接獲陳女報案,指控溫修峯家族自稱發明的「寶特幣」優於比特幣,可在全世界交易網站流通,又受中國政府扶持,「只漲不跌」,「保證投資1個月就可回本,1年內翻好幾倍賺」。高中畢業的「溫總」去年還在福州舉辦尾牙宴,也曾舉辦「兩岸經貿觀光破冰儀式」,大肆吹噓投資一本萬利,公司卻在今年初惡性倒閉,她投資台幣700萬元血本無歸。

中打發現,溫修峯一家人在中國行騙時,還邀請山寨版歌手「伍佰」拉抬身價,還花錢向參加各種會展的攤商,刊登「單位(攤商)支持寶特幣」的廣告,早於2016年就有中國部落客懷疑是詐騙,撰文提出警告。

警方調查,溫修峯今年3月被中國公安逮捕,負責站台吸金的母親彭玉香、財務行銷的大弟溫修誠、洗錢的小弟溫彥博趕緊潛逃回台灣。

警方前天拘提3人,及自稱是台灣負責人的王姓嫌犯,查扣存摺等證物。至於中國的受害人,刑事局發文給中國,至今尚未接獲回覆,目前僅掌握1名受害人,受騙台幣約437萬元。

自稱是溫總的主嫌(左),與山寨版伍佰合影拉抬身價。(記者張瑞楨翻攝)

自稱是溫總的主嫌(左),與山寨版伍佰合影拉抬身價。(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