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小姐冒死救病父 衝火場揹老婦

陳小姐回憶當時火警發生的當下。(記者曾健銘攝)

陳小姐回憶當時火警發生的當下。(記者曾健銘攝)

2018/08/14 06:00

民眾大讚︰真英雄

〔記者曾健銘、賴筱桐/新北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重大火警,除了英勇的消防員入內搶救外,也有民眾奮力搶救自己的親人,其中48歲的病患家屬陳小姐,拚老命將臥病在床、不良於行的父親推下樓後,又跑上樓將一名坐輪椅的阿嬤揹離火場,義舉被目擊民眾大讚:「真英雄!」

據悉,陳小姐的父親接受氣切手術,住在台北醫院6樓病房,她昨特地守在病榻前照顧老父,不料凌晨4點半左右卻聽到醫院內廣播火警,不到5分鐘後開始有濃煙竄出,她驚覺事態嚴重,連忙向醫護站索取口罩,迅速將父親推到1樓。

回想當時狀況,陳小姐餘悸猶存:「真的很恐怖!」她表示,當時只聽到警鈴聲響起,病房外一片混亂,她外出查看發現許多護理師跑到7樓支援,這才得知7樓病房發生火警。

我也是護理師 想多幫人

陳小姐說,當時護理師還告訴她:「火勢應該不大,妳趕快進房!」但才過不到5分鐘,黑煙就開始竄到6樓,她看到大量濃煙後驚覺不妙,連忙推著爸爸離開病房,心裡還不斷祈求「千萬不要斷電」,所幸當時電梯還能正常使用,讓她得以平安把父親帶下樓。

「我也是個護理師,所以想多幫點人!」陳小姐說,她把爸爸推到戶外後,擔心其他病患無法獲救,因此又立刻爬樓梯回到6樓,將一名坐輪椅的阿嬤揹下樓,「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直到警消人員到場,才跟著一起被疏散到戶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