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童校外教學 溺斃餐廳水池

事發深池,男童在階梯旁被人發現。(記者余衡翻攝)

事發深池,男童在階梯旁被人發現。(記者余衡翻攝)

2018/08/03 06:00

〔記者余衡、吳仁捷/新北報導〕夏日戲水再傳憾事!3歲林姓男童昨天跟著姊姊就讀的新北市加美家教班校外教學,師生與家長前往三峽花岩山林餐廳烤肉,午餐後林童在山泉水池畔玩耍時疑失足滑落,直到點名時師長才發現林童不見,約10分鐘後救出奄奄一息的林童,經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新北市三峽區花岩山林餐廳,昨天下午1點多傳出民眾溺水,林童午餐後不見蹤影,眾人焦急呼喚找人,約10分鐘後校車司機在烤肉區旁的山泉水池內發現載浮載沉的林童,趕緊救人並通報119,但林童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1個半小時後仍宣告不治。

未立案幼兒園 4人帶16童

位於中和區的加美家教班前身為涵荳幼兒園,但「涵荳」去年中因環境設備稽查不合格遭撤照,翁姓女園長日前改以「加美」名義重新申請,屬於尚未通過立案的幼兒文教機構,昨天上午由翁女帶隊、盧姓老公擔任校車駕駛,2名擔任幼兒園老師的女兒共4人,與2名家長一同帶著16名幼童到三峽進行校外教學。

一行人到達餐廳後先參訪戶外環境,近中午時包下餐廳內靠近山泉水池的烤肉區用餐,部分孩童興奮追逐跑跳,期間有師長出聲制止仍無法平息騷動,於是要求幼童「吃飽」才可以去玩!

林童及胞姊用餐後換裝下水,在深、淺兩池中交替玩耍,由於並非所有幼童都前往玩水,師長邊顧孩童邊收拾環境略顯分身乏術,以林童約105公分的身高,在水深70公分的淺池內尚有餘裕,但在池深135公分、水深約120公分的深池中則隨時可能滅頂,林童疑不慎在深池中溺水,隨後點名時老師才發現有人不見。

水池旁有立告示牌警示

餐廳徐姓負責人表示,餐廳兼營民宿,因此該水池原先設計為消防蓄水用,夏天天氣炎熱時應遊客要求開放泡水消暑,但有設立多面告示牌告知水深,並提醒孩童戲水務必由大人陪同,對於發生意外感到遺憾,將委由律師處理後續事宜。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該水池非法規專用消防蓄水池,但因山區為水源缺乏區域,若業者有供救災使用,並不會限制其做為戲水等用途。此外,因業者在水池前加註警語,是否免責,仍待進一步釐清。

不願具名律師說,業者在無人消防(戲水)池欄杆前加上警語,已構成善良管理人的注意義務,加上該男童為跟幼兒園出遊,認為幼兒園照顧疏失的法律責任應大於業者。

該泳池位於烤肉區旁。(記者余衡翻攝)

該泳池位於烤肉區旁。(記者余衡翻攝)

水池邊設立多面告示牌,但無人看顧仍生憾事。(記者余衡翻攝)

水池邊設立多面告示牌,但無人看顧仍生憾事。(記者余衡翻攝)

花岩山林餐廳大門外觀。 (記者余衡翻攝)

花岩山林餐廳大門外觀。 (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