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偷走愛狗 尋獲時剩半隻

「旺旺」生前的照片。(記者劉曉欣攝)

「旺旺」生前的照片。(記者劉曉欣攝)

2018/07/17 06:00

稱狗被車撞撿回屍體 一人負責肢解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伸港鄉有越南移工「偷捉」一名范姓婦人所養的土狗「旺旺」,范婦追到移工宿舍,發現地上都是狗毛並立即通報,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人員在移工宿舍找到土狗的一半屍塊,但宿舍內的15名移工都否認把狗吃下肚,其中一人指稱,土狗是被車撞死後,他把屍體撿來;至於肢解土狗一事,則是另一名越南移工所為。動防所表示,目前正找尋另一半的土狗屍塊下落,並追查這名越南移工到案說明。

母親「旺旺」遇劫 小狗「肥肥」哀號

范婦說,「旺旺」是兒子養了10多年的土狗,還生了女兒「肥肥」,大前天「旺旺」與「肥肥」走到外面,結果只有「肥肥」回來,其神色驚嚇異常,都躲了起來,她發現「旺旺」失蹤,調出戶外監視器一看,發現2位越南移工騎電動車,後座移工的手還抓著「旺旺」。

范婦連忙到附近移工宿舍去找,只見地上有狗毛,並無發現「旺旺」身影,通報處理,結果彰化縣動防所人員在移工宿舍的冰箱內找到「旺旺」的屍塊。「太可憐了!」范婦說,「肥肥」失去母親,還不時發出哀號聲音。

范婦說,她養的狗有戴項圈,一看就知道不是流浪犬,並且從監視器畫面來看,也看不到「旺旺」身上有被撞痕跡,懷疑根本就是被人「偷捉」的。

監視畫面顯示 2人雙載 一人手抓著狗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表示,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有2名越南移工騎著電動車,後方移工的手上抓著一隻土狗,從畫面無法研判土狗是否已經奄奄一息。而在接獲民眾檢舉後,昨天派人前往調查,在移工宿舍找到土狗的一半屍塊,但其中一名移工指稱,土狗是被車撞死後,他把屍體撿來,由另一人動手肢解土狗,然後各分得一半的狗肉。

董孟治強調,如果是宰殺小狗,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如果是持有小狗屠體,將可處以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金,目前全力尋找另一名越南移工下落,以釐清真相。

監視器畫面錄到越南移工抓走土狗「旺旺」的鏡頭。(記者劉曉欣翻攝)

監視器畫面錄到越南移工抓走土狗「旺旺」的鏡頭。(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