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債 角頭「五股國」遭槍決 槍手逃到新竹自轟亡

角頭游國興交遊廣闊,曾與藝人王彩樺等人同框合影。 (記者曾健銘翻攝)
凶嫌黃克樑駕車逃逸後,昨晚
疑因畏罪,在新竹市南寮自戕身亡。(記者王駿杰、曾健銘攝)

角頭游國興交遊廣闊,曾與藝人王彩樺等人同框合影。 (記者曾健銘翻攝) 凶嫌黃克樑駕車逃逸後,昨晚 疑因畏罪,在新竹市南寮自戕身亡。(記者王駿杰、曾健銘攝)

2018/06/29 06:00

〔記者曾健銘、吳仁捷、陳慰慈、王駿杰、余衡/綜合報導〕綽號「五股國」的52歲角頭游國興,前晚疑因債務糾紛,在公司內遭新竹「風飛沙」幫派份子黃克樑近距離連開6槍,頭部中彈不治;檢警追查,當天黃主動上門找游談判,後來以「手機不見」為由,將游引出戶外射殺,再獨自開著賓士車逃逸到新竹,昨晚疑因畏罪,在南寮漁港附近舉槍自戕身亡。

槍手是「風飛沙」幫黃克樑

據悉,五股地區角頭游國興與不少地方仕紳熟識,政商關係良好,但也因性格剛烈火爆,樹敵不少。多年前他疑曾與「風飛沙」一名綽號「猴母」的王姓大姊頭合作經營賭場,但期間互相積欠百萬元債務,多年來始終喬不攏,警方懷疑,王女可能因此教唆同門親信黃男行兇。

警方調查,55歲黃克樑已婚且育有2名就讀國中的女兒,曾在1988年間因殺人罪入獄,已出獄10多年。前晚10點多,他獨自到游男位於五股成泰路的「台灣藝工隊」辦公室,找游討論債務問題,在場還有游的3名小弟,談判約1小時結束,過程中氣氛和緩。不料沒多久黃又折返,告訴游「我手機不見了!」游男反問「是不是放在車上?」隨即跟著黃走到戶外找手機。

確定游身旁沒有小弟保護後,黃突然轉身從側背包裡取出手槍,朝游右腹先開1槍,游男中槍後雙手護住腹部,此時黃又朝游的額頭、頭部連開4槍,離去前又折回來往頭部再補1槍,這才開著前妻名下的賓士車離去。

黃開5槍 折返朝頭補1槍

黃離去途中巧遇一群游的小弟,小弟們還對他叫了聲「大仔」,恭敬目送離開,其他原本在另間屋內待命的小弟,聽到槍聲跑出來已來不及。

黃曾表示要投案 卻自戕

黃克樑犯案後驅車南下,先將車輛丟棄在新竹香山一帶,昨晚6點多搭白牌計程車到南寮漁港,在車上亮槍,告訴司機他是槍擊案主嫌,並向司機借手機打110表示想要投案,警方根據衛星定位趕抵時,黃已在一旁樹林內朝太陽穴開槍自戕,腦漿流出已無生命跡象,現場未找到遺書。

檢警昨相驗發現,游男身上有6個彈孔,其中有3顆子彈還卡在體內,初步研判致命傷是頭部槍傷,預計下週二解剖釐清確切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