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女助理避難 正義牙醫遭割頸慘死

逃過一劫的凶嫌胞妹。(記者許國楨翻攝)

逃過一劫的凶嫌胞妹。(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5/25 06:00

刀刀割喉 診所1死2傷

〔記者張瑞楨、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知名的麗緻牙醫診所,昨遭人闖入對3名在場醫護凶殘割喉,造成牙醫師王冠中與2名牙醫女助理1死1命危及1傷慘劇!

兄上診所找妹借一千元

33歲男子賴亞生是在昨天下午2時持折疊刀闖入診所,找擔任牙醫助理的胞妹,櫃台女助理稱「你妹妹今天沒上班」,賴嫌當場情緒失控揮刀,將現場2名女助理割殺輕重傷,聞聲查看試圖阻擋的王冠中(55歲)更遭賴嫌一刀割破喉嚨殺害,賴逃離時與警方對峙,員警噴辣椒水將他制伏。

警方初步調查,賴嫌覺得妹妹生活過得很好,而他過得很不好,昨想找妹妹借個1、2千元,妹妹卻避不見面,才氣得失控殺人。

牙醫准假 要她先躲起來

中市警局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調查,賴嫌多日前就來過診所鬧事,昨天中午又打電話找胞妹借錢,金額約1000元,雙方在電話中起爭執,賴妹向王冠中請假,王待人寬厚,不僅准假,還建議她躲起來。

麗緻牙醫診所位於商辦大樓的2樓,賴妹在胞兄來之前躲到3樓辦公室,下午2時診所開門不久,賴嫌就進入診所,向女助理謊稱有重要的東西要交給妹妹,女助理答稱「你妹妹今天沒上班」可代轉交,因賴嫌中午才跟妹妹通話,認為對方騙他,當場揮刀砍割羅姓(43歲)與翁姓(25歲)2名女助理喉頭,羅女頸傷後用手護脖衝下樓大喊:「樓上殺人了!」警衛報案。

父覺不對勁 向女兒示警

在診間聽到尖叫聲的王冠中走出,在走道遇到賴,急問:「你要幹什麼?」想制住場面,賴不回答,又揮刀砍殺王男頸部,王倒地,賴在走道與診間來回尋找,發覺妹妹確實不在診所,此時警方趕到,與賴在診所門口相遇,賴亮刀與警對峙1分多鐘,員警噴辣椒水,賴嫌眼睛吃痛喊說要洗眼,旋遭逮捕。

與警對峙 被辣椒水制伏

賴嫌落網後神色鎮定,沒有愧疚之意,自稱台中市某國立大學畢業,當過保全警衛。

賴妹稍後得知醫師慘死,情緒崩潰不斷哭泣,她說,不知哥哥會帶刀子到診所,自己心如刀割,對醫師和2名女同事愧疚萬分。賴父說,兒子出門前見他眼露凶光,心中萌生「出事」預感,有先打電話警告女兒,沒想到仍出事。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表示,王男被一刀割斷頸動脈;翁女頸部有3公分刀傷,切斷右頸鎖骨下動脈及氣管破裂,到院前無生命跡象,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羅女頸部有0.5公分撕裂傷,包紮後離院。

賴亞生殺人後右手握著折疊刀,與持警棍的員警對峙1分多鐘後被制伏。(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亞生殺人後右手握著折疊刀,與持警棍的員警對峙1分多鐘後被制伏。(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亞生(圖中)持刀闖入診所。(記者張瑞楨攝)

賴亞生(圖中)持刀闖入診所。(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