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當伸手牌 國立大學畢業 怨妹過較好

表格

表格

2018/05/25 06:00

〔記者張瑞楨、吳亮儀/綜合報導〕賴亞生的父親昨天說,兒子有精神問題,求診吃藥多年,不過,警方迄昨晚止尚未拿到賴嫌的身心障礙手冊或相關證明,也沒查到曾有就醫紀錄;警方表示,賴嫌到案後神色鎮定,應答說話很清楚,犯行凶狠,不排除情緒不穩定,但難確定有無精神病症。

賴父說,兒子常向女兒(賴嫌胞妹)借錢,金額不高,每次大約數千元,也常抱怨「妹妹(生活)很好,我都(生活)不好」,「你們(家人)對妹妹很好,對我卻不好」,女兒不堪其擾。賴父說,這幾天他見兒子情況有異,出現不一樣的凶惡眼光,感覺他會出事情,打電話警告女兒,沒想到竟是無辜者受害。

賴嫌自稱台中市某國立大學畢業,臉書訊息顯示,他曾於2015年秋天到種植藍莓的澳洲農場打工度假,偶爾會寫下心情,包括「不要只能繁花散去落境(盡)般的了結一個一個的人,生至必死,不可以只有那條路」。

嘉義長庚醫院精神科醫師陳錦宏指出,本案凶嫌是否因精神病症犯下錯,沒經過診斷不得而知,也不能說凶嫌犯罪就直指是精神病症而起。他說,即使是患者,只要好好治療、按時服藥,臨床上觀察也會比一般人情緒還溫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