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襲胸女記者疑雲/家醜不外揚 分局長私了慘了

「性騷警官」黃建盛當初獲升為南昌路派出所所長職務,南昌所平日擔綱的主要任務就是總統官邸(見圖,資料照)勤務,負責官邸外圍安全維護和警衛巡邏工作,能擔任此職的警官,都須經嚴格的身家調查。

「性騷警官」黃建盛當初獲升為南昌路派出所所長職務,南昌所平日擔綱的主要任務就是總統官邸(見圖,資料照)勤務,負責官邸外圍安全維護和警衛巡邏工作,能擔任此職的警官,都須經嚴格的身家調查。

2018/04/07 06:00

記者劉慶侯、賴仁中/特稿

台北市警萬華分局長張素菱身為女性分局長,但處理此次性騷擾案的表現,被外界認為「家醜不外揚」的成份極濃,最主要是她面對女記者表達遭性騷擾後,姑不論事情真偽,她竟未依規定通報市警局,一味以「私了」心態處理,結果錯估形勢,造成如今台北市警局形象重挫和難堪的場面,可說難辭其咎。

張素菱 難辭其咎

張素菱是中央警官學校(警察大學)外事警察學系50期畢業,擁有警大犯罪防治研究所碩士學位,曾擔任婦幼警察隊長、航警局台北分局分局長、文山一分局長、大同分局長等職,去年11月調任萬華分局長,成為萬華首任女性分局長。

張素菱給外界的感覺,一直是思路冷靜、與人不易親近,也不善和媒體互動,不過高層認為她戮力從公,認真進取。她的做事風格,有人認為有如快刀斬亂麻般的明快,但也有人認為她喜於全權獨斷,尤其她調至萬華分局以來,無論下屬是否有沾惹上風紀疑慮,只要她認為有不妥,一律下令「自動請調」,此舉獲得兩極評價。

在此次性騷擾疑雲案中,也有人認為,張素菱以快刀斬亂麻之勢,迅速協調出賠償金額,以致涉事所長只好「認賠殺出」,希望全案就此了結,張素菱也許評估認為「已經自行清理完畢」,因而未通報市警局。

未通報 人算不如天算

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而且她未循規定辦事,此番改走「便道」的作法,讓自己一直以來被認為凡事一絲不苟的形象,一舉破功,恐怕也是她料想不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