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員甘苦談 還是以客為尊

外送員工作若遇客人刁難,要發揮高EQ。(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外送員工作若遇客人刁難,要發揮高EQ。(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7/12/24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一名便當外送員為了小事就撂人毆打保全,行為惡劣,難怪引發公憤;但不少外送員長年累積工作的辛酸,一談起外送任務,無不滿腹苦水。

遇客人刁難 要發揮高EQ

26歲小張擔任比薩外送員,他說,外送員不僅要在酷暑、寒冬中儘快將餐點送到顧客手上,還要有高EQ或靈活應對的能耐。他表示,有時會碰上很凶的客人,難免擔心對方拿東西後不付錢,或遇到精打細算的客人,故意緊咬外送遲到,要求折價,這時只好打電話回公司詢問。

小張說,最常面臨的就是交通問題,曾因趕時間,差點出車禍。另一位外送員小鄭說,有時路邊沒有適合停車的地方,只好臨停,運氣不好時就會被開單,「一天都白賺了」。

小張說,新北市社區多,老舊社區交界處的地址不太好找,趕到時,經常已超過約定送達時間,很容易就被顧客抱怨,還好公司備有補償顧客的兌換券,多數顧客尚能接受。

撂人打人「不可以這樣」

對於外送員撂人打人,小張直說「不可以這樣」,他表示,大多數外送員都是以客為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