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溫馨喊話 警勸服跳樓女

周女鬧跳樓自殺。(記者王冠仁翻攝)

周女鬧跳樓自殺。(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2/14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周女疑與鄰居吵架心情不好,日前跑到台北市峨嵋停車場頂樓,坐在女兒牆上沮喪說「我想我一輩子就這樣讓人看不起」、「跳下去就能解決問題」,當時情況危急,女警林子惠卻臨危不亂,大喊「沒有人會看不起妳,只有自己會看不起自己」、「妳如果永遠看不起自己,沒有人會看得起妳」,林員的「史上最強溫馨喊話」,果然成功勸下周女,結束一場虛驚。

林子惠 分享自身挫折經驗解危

警方調查,周女情緒狀況不穩定,經常為了一些小事鬧自殺,11日中午又被人發現拿著美工刀,坐在台北市峨嵋停車場頂樓,作勢自殘、跳樓。萬華分局武昌街派出所女警林子惠趕往現場,聽到周女灰心說出「我想我一輩子就這樣讓人看不起」、「跳下去就能解決問題」等沮喪的話後,立刻以帶有哲理的智慧言語回勸:「沒有人會看不起妳,只有自己會看不起自己」、「妳永遠要相信自己是最好的一個人」,周女聽了情緒才漸漸平穩。

林員開始與周女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我也曾經跟妳一樣,覺得自己是個很爛的人」、「也曾經想要這樣子(跳)下去」,接著再話鋒一轉,告訴周女「只有自己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妳如果永遠看不起自己,沒有人會看得起妳」,經苦勸近半小時後,總算化解危機。

武昌所警員說,30歲的林子惠在淡江大學歷史研究所期間,認為警察生活充滿挑戰,毅然決然報考特考班,分發到武昌街派出所服務僅1年多,認真負責,對待民眾更是溫柔又有耐心;至於周女部分,警方已聯繫社會局志工加強輔導。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女警林子惠勵志喊話成功化解危機。(記者王冠仁翻攝)

女警林子惠勵志喊話成功化解危機。(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